皇太极外出打猎,路过一片树林大哭一场,回宫后生了一场大病

  外出打猎,是古代帝王的一种放松方式。从汉朝开始,皇帝一般都有固定的打猎地点,这些地点会有专门的将士守护,安全系数也相对较高。因为春天是动物繁殖的季节,为了彰显仁义,皇家一般都会在秋天打猎,避开春天。公元1643年,皇太极和大臣们外出打猎,回宫后不久就死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blob.png

  事情要从皇太极最宠爱的一个女人说起,这个女人叫海兰珠,嫁给皇太极的时候已经26岁了,这在当时是属于严重的大龄女子,可是她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成熟美,让皇太极非常喜欢。皇太极册封五大福晋的时候,本想册封海兰珠为皇后,可是当时海兰珠的姑姑哲哲早已经嫁给了皇太极,如果让海兰珠做皇后,恐怕哲哲的家族不会同意,经过深思熟虑后,这才封哲哲做了皇后,而海兰珠则封为东宫宸妃,仅次于皇后。

blob.png

  海兰珠进入皇宫以后,与皇太极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不久海兰珠就生下了一个皇子。公元1641年,皇太极去今辽宁凌海指挥松锦会战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海兰珠不满一周岁的孩子夭折了,突然失去了孩子,皇太极又不在身边,海兰珠一病不起,没几天就去世了。

blob.png

  知道海兰珠病重的消息后,皇太极急忙从战场返回皇宫,仅仅战马就跑死了五匹,可惜皇太极还是没能见到海兰珠最后一面。从那以后,皇太极茶不思饭不想,常常去海兰珠的寝宫转悠,不几天就消瘦了很多。大臣们看到皇太极伤心,就想帮皇帝解闷,于是他们提出和皇帝一起去打猎。

  公元1643年,皇太极和大臣们去打猎的路上,还和大臣们有说有笑,可是回皇宫的路上经过了一片树林,皇太极策马狂奔,站在树林旁大哭了一场。起初大臣们还莫名其妙,可是后来都赶忙跪拜了下来,原来这片树林正是海兰珠的埋葬之地。皇太极回宫后就生了一场大病,不久就在清宁宫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