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埃塞尔巴德的生平简介
2018-07-06 11:54:05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埃塞尔巴德(Aethelbald),英国国王,856-860年在位。

image.png

  姓名:KingAethelbald

  出生日期:公元831年

  父母:Aethelwulf和Osburh

  与伊丽莎白二世关系:第32届大叔祖(32nd great-granduncle)

  众议院:威塞克斯(Wessex)

  成为国王:858年

  加冕:858年在金斯敦的泰晤士河畔( 858 at Kingston-upon-Thames)

  已婚:朱迪,法国秃头国王查理的女儿。朱迪为其继母。(Judith, dau. Charles the Bald, king of the Franks. She was his step mother. )

  儿女:没有

  死亡:860年12月20日威塞克斯(December 20, 860 at Wessex)

  埋在:舍伯恩修道院(Sherbourne Abbey)

  接替王位者:他的弟弟Aethelbert

  评价

  当他的父亲Aethelwulf于855年去罗马朝圣, Aethelbald就开始和舍伯恩和萨默塞特ealdorman对他的主教密谋。由于阴谋,Aethelwulf发现自他从罗马回来后,他的权威和自由受到限制,后被流放到肯特王国,而Aethelbald控制这威塞克斯和国家政权。

  Aethelwulf死于858年,王位完全落到Aethelbald手里,他父亲的遗孀朱迪也嫁给了他。但是,迫于教会的压力下,结婚一年后朱迪就被废黜。也许Aethelbald过早夺权所引起的急躁,或贪婪,或在他父亲的继任计划缺乏信心。不管怎么说,他在位时间很短暂。他死于860年,传递王位给他的弟弟Aethelbert。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