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原本是个丫鬟命,因脚上长着两个瘊子而改变命运
2018-07-10 11:18:0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关于慈禧太后的身世之谜一直是大家谈论的焦点,在正史上记载慈禧是出生在满族叶赫那拉氏家庭,但是近年来有又一种新的说法,而且经过专家的考证,也验证了某些说法。

image.png

  慈禧的身世被怀疑的原因是在山西长治一户农家里出现了一本帝后祀谱,这本祀谱已经被专家确认是宣统年间的专用祀谱,这本食谱的主人称他们是慈禧的后人。这些人说慈禧是因为家里贫困四岁时是被送到宋家的,宋家的父母对她很好,但是由于天灾,宋家也破产了,11岁的慈禧又被卖到长治的一个官员家庭做丫鬟。

image.png

  这个官员就是史书中的慈禧之父―惠徽。他是满八旗子弟,清朝五品官员。据说慈禧有一天晚上洗脚的时候正好赶上慧徽的夫人从门前过,慈禧用抹布擦脚的时候惠徽夫人回头一看,慈禧的脚上每一只脚的脚心都的长着一个瘊子。

  据历史上说脚上长瘊子是富贵之相,两只脚都长那是大富大贵。所以惠徽夫人马上把慈禧收为养女,不让她做丫鬟了。然后还给她找老师,给她讲课,学的不光是汉语。因为惠徽是满人,所以还教她学满语。把她姓氏也改了,改成叶赫那拉氏。给她娶了个名字叫兰儿,当时慈禧17岁由于是在惠徽家里以满人自居,所以就参加了选秀,进入了皇宫,从此平步青云。

  这个说法现在有书,在今天的山西长治还有专门研究慈禧童年的研究会,可以说这个说法对于慈禧研究来说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