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下长安》历史上魏征怎么死的 天下长安按历史改编
2018-07-16 15:58:59

  电视剧《天下长安》中的魏征也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而且他也是帮助李世民开贞观之治的重要谋臣,那么历史上的魏征是怎么死的?

  《天下长安》无论在剧情还是造型等方面都很满足古装粉丝们的期待,心胸开阔的李世民以史为鉴,重用忠臣魏征,君臣携手一起开创了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实现了“天下长安”。

blob.png

  《天下长安》秦俊杰将和张涵予组成搭档。一位是千古帝王,开唐朝盛世,不仅为国人所敬重,更是被番夷推为首领,死后更是得其自发殉葬。

  在历史上,魏征和李世民之间的纠葛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胆大的魏征丝毫不惧变化无常的帝王,有着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望天下能长治久安,能让“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然而运气太差,辅佐的三位主公先后殒命长安,要不是李世民死保,长孙一家早就把他咔嚓了。

blob.png

  就算当上了宰相,魏征也没有给过李世民好脸子,时不时斥责他“与历史上的昏君,如出一辙”。

  魏征,既魏徵(580年-643年2月11日),字玄成,钜鹿郡(今河北省邢台市)人,唐朝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和史学家,因直言进谏,辅佐唐太宗共同创建“贞观之治”的大业,被后人称为“一代名相”。

  贞观十七年(643年),魏徵病死。官至光禄大夫,封郑国公,谥号“文贞”。葬礼从简。同年入凌烟阁。

  关于魏征死后的一些历史

  公元643年,魏征病死。唐太宗很难过,亲自去他家吊唁,这在古代中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blob.png

  可是在魏征死后,一切都发生让人瞠目结舌的变化。魏征在死之前曾经向唐太宗秘密推荐当时的中书侍郎杜正伦和吏部尚书侯君集,说他们有当宰相才能。

  可是在魏征死后,杜正伦因为负罪被罢免,候君集因参与谋反而被斩首。李世民开始就怀疑魏征这位他认为很老实的人在朝廷有因私营党的嫌疑。

blob.png

  后来,唐太宗又得知消息:魏征曾把自己给皇帝提建议的书稿给当时记录历史的官员褚遂良观看。唐太宗怀疑魏征故意博取清正的名声,心里很不高兴。

  先前唐太宗已经同意把衡山公主许配给魏征长子魏叔玉,这时也后悔了,下旨解除婚约。到后来他越想越恼火,竟然亲自砸掉了魏征的墓碑,一段君臣佳话,竟以此为终,让人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