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伦斯公爵是什么人?玫瑰战争中的重要人物克拉伦斯公爵的简介

  克拉伦斯公爵George Plantagenet, 1st Duke of Clarence(1449~1478) 英格兰贵族,玫瑰战争中的重要人物,曾几次策划反对其兄爱德华四世的阴谋。

blob.png

  他是约克公爵理查·金雀花的幼子,取名乔治·金雀花,1461年爱德华四世即位后封他为公爵,1462年封爱尔兰总督,他不顾爱德华的反对,1469年7月与失势的沃里克伯爵的女儿伊莎贝尔结婚,翌年3月与其岳丈沃里克伯爵一道暗中支持英格兰北部的暴动,试图推翻爱德华(1469~1470),事情泄露后逃亡法国,同年9月和沃里克伯爵一起返回英格兰,爱德华四世逃亡国外后,他们把1461年被废黜的兰开斯特家族的亨利六世重新扶上王位,但他很快就失去了对沃里克的幻想,1471年3月爱德华四世从流亡地归国后,他与哥哥爱德华和好。

  1472年被封为沃里克和索尔兹伯里伯爵。1476年他妻子死后,试图与勃艮第女公爵玛丽结婚,但遭到爱德华反对。他再次策划反叛阴谋,因而被捕入狱。1478年爱德华四世在议会提出对他的指控:他诽谤国王,接受别人对他和他继承人的效忠,并策划新的叛乱,议会两院通过决议剥夺他的一切权利,判他死刑,在伦敦塔内被秘密处死,据说是被淹死在酒桶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