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之子——康拉德四世

  康拉德四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之子,母亲为耶路撒冷女王伊莎贝拉二世(德语名Isabella von Jerusalem;或称尤兰达)。他出生于意大利阿普里亚地区巴里省的安德里亚。康拉德四世的母亲在他出生一周左右就由于产褥热去世(卒于1228年5月1日)。因目前的关系,成为耶路撒冷的储君。

blob.png

  人物生平

  在他的父皇腓特烈二世于1235年最后一次前往德国,并且废除了其叛乱的长子德意志的亨利的继承权后,7岁的康拉德代替兄长成为德意志国王的人选。1237年2月,还是个孩子的康拉德在维也纳被选为德意志国王,似乎为了避免再一次由儿子向老子发难的悲剧,皇帝腓特烈二世决定在死后才向他受冠。

  人物履历

  1239年,教皇格列高利九世腓特烈二世的教籍,从此,康拉德就受到势力日增的德意志教皇党的反对。

  13世纪初兴起的蒙古帝国对欧洲构成了极大的威胁,1241年,在拔都王子的率领下,蒙古骑兵一路横扫俄国,波兰、匈牙利,只逼维也纳。在听到窝阔台的死讯后才退去。

  1245年教皇英诺森四世宣布同时废黜康拉德和他的父亲,并宣布开始圣战进行讨伐,这引起了德意志人的反感,并因此引发了圣战和神学史上史无前例的争论。

  1246年8月5日,他在法兰克福附近战败,但他继续受到各城市和巴伐利亚的奥托二世的支持。

  1246年9月1日,他与奥托之女伊萨贝拉结婚。

  当腓特烈二世于1250年去世时,他把西西里和德意志交给康拉德统治。年轻的国王像他父亲一样受到教皇的威胁;教廷的目标是尽一切力量把霍亨斯陶芬家族的势力逐出意大利(如果可能,也赶出德国去)。因此,康拉德四世的统治必然充满了与教皇无休无止的争斗。

  1251年,康拉德四世第一次入侵意大利,但没能实现清除那里的教皇支持者的目标;实际上,那是不可能的。作为报复,教皇英诺森四世废黜了他的西西里王位,并于1253年把它授予英格兰王子埃德蒙(英格兰国王亨利三世之子)。他在西西里的地位由于1253年10月攻占那不勒斯而得到巩固,但他与教廷取得和解的努力未能奏效。

  1254年,英诺森四世将康拉德四世处以绝罚,这几乎等于断送了他的政治生命。但是就在同年康拉德四世死于热病,而英诺森四世也去世了。他的儿子康拉丁继续了与教廷势力的斗争,直到被彻底击败并死于非命为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