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一世的元帅——若阿尚·缪拉,若阿尚·缪拉的生平简介

  若阿尚·缪拉,法国军事家,拿破仑一世的元帅(1804年起)。曾任贝尔格和克莱沃公爵(1806年起),后成为那不勒斯国王(1808年~1815年在位)。他以杰出的骑兵指挥官和勇武绝伦的战士而著称。

blob.png

  阿尚·缪拉是一个小旅店老板之子,他的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教士。

  但在1787年,他加入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骑兵部队。1792年成为军官。

  缪拉在镇压1795年王党暴动中表现突出,因而获得拿破仑之重视。

  缪拉追随拿破仑在意大利和埃及作战,于1799年晋升为少将。

  1799年11月9日发生的雾月政变中,时任掷弹兵指挥官的缪拉坚决支持拿破仑夺权。

  烜赫生涯

  1800年,他在意大利西北部马伦戈战役中指挥骑兵部队,是役拿破仑大败奥地利军队。

  同年,缪拉与拿破仑的妹妹卡罗琳娜·波拿巴结婚。

  1804年,拿破仑授予若阿尚·缪拉法国元帅军衔。

  1806年缪拉被拿破仑封为新建立的贝尔格大公国的大公。

  南征北战

  在奥斯特利茨战役、耶拿战役和埃劳战役中缪拉都曾有杰出表现。

  1808年,他在西班牙指挥法军残酷地粉碎了马德里市民的反抗,不得已成为新兴革命政权的刽子手。

  是年8月1日,更被任命为两西西里王国国王。然而他实际仅能控制那不勒斯王国领地,西西里仍在波旁王朝的统治之下。

  1812年,在对俄罗斯的灾难性的远征中,缪拉指挥一个骑兵军进行前卫作战。拿破仑溃败之后,他负责指挥被拿破仑抛弃的法军残余部队。

  1813年他在德累斯顿大胜奥地利军队,然而不久之后又在莱比锡被奥军击败。

  为了保住那不勒斯王位,缪拉只得背叛拿破仑,于1814年与奥地利签订了和约。

  英雄末路

  1815年,缪拉在获得拿破仑逃离厄尔巴岛的消息后,便立即反正,尽毁先前屈辱之约,与奥地利开战。

  百日王朝时期,他是为拿破仑尽忠作战的老帅之一,却在费拉拉和托伦丁诺先后被击败。

  在拿破仑最终失败之后,缪拉逃亡到科西嘉岛,从那里集结了一支主要由其支持者组成的规模不大的军队。

  他率领这支队伍在卡拉布里亚登陆,宣称自己是那不勒斯真正合法的国王,但是他很快被击败并被俘获。

  在受到奥地利军事法庭的审判后,1815年10月13日,若阿尚·缪拉元帅,拿破仑妹夫,前那不勒斯国王,在皮佐被枪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