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乾隆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帝王多情也无情
2018-08-06 15:29:10

  《延禧攻略》开篇,很多人都被乾隆和富察之间的爱情故事感动,两人相敬如宾,恩爱如初,但是随着皇后不断失去孩子,魏璎珞的入局,很多人看不懂乾隆了,乾隆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们不探讨历史上的帝王,单分析剧中乾隆的性格,尤其是他对待感情的态度,乾隆是一个好皇帝,这也意味着他要失去很多。对待爱情,他专情过,但还是不免走上多情无情的道路。

blob.png

  乾隆是浪漫的,他爱富察,所以派人不远千里送来荔枝,只为讨得皇后笑颜,他还早早立皇后孩子为太子,这是极其罕见的,对比皇后,显然他对其他妃嫔没那么用心,他宠高贵妃,只是因为高贵妃的父亲对国家有用,除此之外,他对其他人从没放在心上。

  直到魏璎珞的出现,乾隆发现自己对这个放肆无礼的小丫头十分牵挂,他嫉妒魏璎珞喜欢傅恒,不惜采取强权让傅恒娶了尔晴,之后他趁着机会拿下魏璎珞。

blob.png

  乾隆爱魏璎珞什么?爱她的自由,爱她的新奇。从这个角度看,乾隆是多情的,是喜新厌旧的,因为富察也曾毫无拘束,也曾是王爷府里一只灿烂的花蝴蝶,可是进入皇宫后,责任促使富察不得不转变,皇帝对皇后开始由爱情转为敬重,婚姻没了激情,该如何维持下去?

  直到压垮骆驼的一棵稻草出现了,富察接连丧子心智混乱,乾隆在这个时候不安慰皇后,反而要求他必须振作起来,是谁害死了富察?乾隆要担很大的责任,一句“你是大清的皇后”彻底击垮了富察的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blob.png

  乾隆对其他妃嫔的态度也很值得钻研,高贵妃临死之际,乾隆还对她甜言蜜语,结果贵妃一死,乾隆也只是震惊而已,很快宣布了如何发丧,似乎就跟没事人一样,乾隆的无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乾隆娶了娴妃之后“冷冻”了她好多年,直到发现娴妃可以帮他带娃他才关注这个妃嫔,然而,对她,他始终没有爱意,后来,娴妃挺身而出保护他,他才自醒,亏欠娴妃好多年。

  乾隆亏欠的哪是一个人呢?后宫三千,哪一个他没有亏欠?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身为帝王,哪里能每日专注情爱之中,也正是因为乾隆的冷酷,才有了大清盛世,整体来说,乾隆的风评还是很好的,乾隆和魏璎珞其实性格挺合拍的,二人都是事业狂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