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沙海》中的黑瞎子是谁 为了帮助吴邪出现
2018-08-07 16:44:51

  沙海中帅气的黑瞎子终于登场了,他跟其他贵族一样也有着不老的容颜,而且戴了一副墨镜,看起来很帅气。不过据说因为他的眼睛看不见才戴眼镜的。身手比较好,在流沙内救了黎簇。于是很多人就好奇这个黑瞎子到底是谁?

blob.png

  黑瞎子的真实身份介绍

  在《沙海》第3部中,吴邪询问过解雨臣这个黑瞎子究竟是什么人?当时解雨臣是这样回答的,说黑眼镜汉姓姓齐蒙古族,名字有四个字,家族显赫,祖上是贵族旗人,很低调。有可能跟老九门排行第八的齐铁嘴有渊源,也许是他的后人。

  黑瞎子是职业盗墓者,擅长易容术,不管什么时候都带着暗藏玄机的笑容,有点让人捉摸不透,即使遇到危险也是淡定的笑笑,完全不受外界影响,而且武力高强,几乎无人能敌。

  而且黑瞎子曾是三叔(吴三省)的手下,在《沙海》中受人之托保护孤注一掷的吴邪。“黑瞎子”是道上人对他的称呼,吴邪附赠外号为“黑眼镜”。他身手极佳,面对危险如同戏耍。

  据悉黑瞎子汉姓是齐,曾经身份也是相当高贵的,他和张起灵一样拥有不老体质,之前南派三叔说过黑瞎子是旗人,属于蒙古族,而且还是四个字的名字,既然作者都这么说了,看来黑瞎子确实是贵族旗人。

blob.png

  他的能力

  黑瞎子还精通奇门八卦,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曾经还是陈皮阿四的代理人,同样也是吴邪的师父。关于黑瞎子的眼睛,据说他的眼疾是天生的,刚开始没有完全失明,每次战斗都会戴着眼镜,其行为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黑瞎子在德国有一个音乐和解剖学的学位,擅长拉小提琴。在行内开始出名是在很早之前了,主要是做国外考察的掮客,由于曾常年混迹国外,因而学会了多国语言。

  关于他的眼疾

  小说《沙海3》中黑瞎子的眼睛应该是彻底瞎了,但在《沙海4》中提到有办法治好他的眼疾。黑瞎子可是这部剧中最关键的人物,当时他易容成被困在沙漠的大爷,黎簇很快就发现他是假扮的。而且他的眼睛夜间比较明亮,只是白天看不见而已。

blob.png

  他出现的意义

  黑瞎子在沙海计划中做了三件重要的事情,当黎簇去沙海后,黑瞎子要帮助他离开沙漠,第二件是黑瞎子保证黎簇能活三天,然后被汪家人发现,最后就是引导梁湾到达古墓核心,黑瞎子是沙海计划的重要参与者,思维敏捷,逻辑清晰,所以黑瞎子这个角色跟张起灵有的一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