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丹彼尔是谁?英国海盗威廉·丹彼尔生平简介

  威廉·丹彼尔可能是最具有献身精神的海盗,确切地说,他只是加入海盗队伍的航海家,也是最著名的海图绘制家之一。

  丹皮尔出生于英国,16岁成为海员。1675年到1678年间当了一段时间海盗,只是因为乘海盗船更便于旅行。

  威廉·丹彼尔,1652年出生,英国人,在印度洋上当过见习水手,后来应征入武成了一名皇家海军,并参加了英荷海战,据资料记载,他是一个思想敏锐、性格豪放的年轻人,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同军队作风格格不入。

image.png

  1673年,21岁的他开了小差,加入了西印度群岛一带的海盗集团,袭击西班牙的船只,1683年他们又转移到了几内亚湾里来打劫,并广泛的来回于南美沿岸攻击西班牙商船,凭着他的胆量和才干,很快就成了船长。和当年的德雷克一样,由于打劫了太多的西班牙船只,他也不敢冒险穿过西班牙封锁线回欧洲,无奈只得继续向西。

  1688年春天,丹彼尔的船来到了南纬16°30'一块地图上从未有过记载的陆地,他无法确认这是一个大岛还是一片大陆,但他下了断言,"这里即不是亚洲也不是菲律宾群岛的一部分",由于是在逃亡过程中,因此他没能多做停留,就这样经过长达数年的"环球航行",1691年丹彼尔回到了日夜思念的伦敦,因为恶行并不显著,政府并没有对他加以追究。

  1699年丹彼尔再次出航,不再是以海盗身份,而是响当当的"皇家海军军官",他将受任命指挥罗巴克号军舰考察南太平洋,可以真正的一展身手了。

  1700年2月中旬,他又来到了当年那片只有"一面之缘"的神秘陆地,但此一时不同彼一时,丹彼尔驾船考察了近1000公里的海岸线,发现这里不是什么"大岛",而是一块真正的新大陆,他以女王的名义宣布这里为大英帝国的领土,并命名为"新大不列颠",这就是今天的澳大利亚,丹彼尔继续航行,又发现了一系列的群岛和海峡,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给世人展现了一张完整的南太平洋海图。

image.png

  1708-1711年,丹彼尔参加了伍德罗·罗吉斯船长的考察队,开始又一次环球航行,1709年1月当他们行至智利附近一个荒芜人烟的岛屿——胡安·菲南德时,发现了一个身着羊皮的"野人",起先这个"野人"只会和着手势,伊伊呀呀,约莫过了一周他才恢复了说话能力,他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是苏格兰人,1704年因和船长发生纠纷被遗弃在了岛上,凭借惊人的毅力和旺盛的求生本能已在此生活了四年零四个月,这件事在英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也造就了一代名家丹尼尔·笛福,他那本根据塞尔科柯的事迹改编的《鲁滨逊漂流记》也获得了轰动,笛福为了记念这位水手就把主人公起名叫·克鲁索(Robinson Crusoe),意为"鲁滨之子"。

  人们最先想到的是"探险家"并不是"海盗船长"。在丹彼尔的一生中,不管处于何种环境下,他那颗热爱科学、勇于探求未知的心都从未改变过,地图上,至今还有"丹彼尔群岛"和"丹彼尔海峡"的名字,在澳大利亚丹彼尔当年第一次登上的地方被命名为丹彼尔地,以此纪念这位伟大的"海盗探险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