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网剧《夜天子》是小说改编的吗?小说哪里可以看
2018-08-15 16:06:23

  网剧夜天子是小说改编的吗

  网剧《夜天子》改编自月关的同名小说,现已更新至12集,此次网剧的剧本还是原着小说作者亲自编剧,因此对小说的还原度应该比较高。

image.png

  据悉,电视剧《夜天子》是根据月关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小说,主要讲述的是六扇门的一个牢头,被一个神棍忽悠出了一方小天地的故事。在小说里边男主堪比韦小宝,有六位夫人,但改编成电视剧之后,相信不会有那么多的夫人,但肯定也很精彩。

  与月关的其他作品不同,《夜天子》的故事里没有使用穿越梗,而是把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叶小天人物角色的塑造上。同时,在故事背景的设定上,月关也抛弃了常见后宫前朝帝后妃嫔,着力让人物角色置身于充满新鲜元素的黔东南,为观众呈现一个官场上的江湖、江湖中的官场故事。

image.png

  而《夜天子》与之不同,在故事的创作阶段,月关在明朝的历史朝代下,只是架空了主角所处的环境,在保持了真正的背景历史下,以现代人的思维,完成人物的塑造,让人们能把全部的精力与兴趣都放在演员的人物塑造上,而不是故事发展的过程。电视剧《夜天子》在保留了明朝文化特性的基础上,又呈现了现代人的思维活动,既为人们保留了超强的代入感,又避免了电视剧中已成套路的诸多桥段的出现。

image.png

  夜天子小说哪里可以看

  《夜天子》是月关写的一部历史题材小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

  电视剧《夜天子》讲述了叶小天(徐海乔饰)与大土司杨应龙(罗嘉良饰)及众多朝中奸佞和江湖势力斗智斗勇,从市井小民成长为忠勇赤子的故事。这部剧乍看上去完全没有目前市面上通行的热门元素,它摒弃了穿越、修仙、架空,摒弃了帝王将相、后宫前朝,将视角聚焦在一个市井草根小人物的身上,将根基建筑在真实历史背景上,书写个人传奇,但又不是简单粗暴的人物逆袭。

image.png

  据悉,在小说中,大明刑部狱卒叶小天接受委托,为人送遗书回故乡,遭到不想分割家产的那人家属追杀,逃入黔东。兵部要员艾枫以新任葫县典史前往黔东,调查权贵杨应龙图谋不轨之事,被杨应龙派人杀害。葫县县令花晴风为逃避治安不利的责任,安排叶小天冒充艾典史。

  叶小天虽是狱卒出身,一身浑不吝的痞劲儿,他并未甘为傀儡,在典史任上,他打击豪绅恶霸,把葫县搅了个天翻地覆,更因缘际会,成为真正的葫县典史,由此开始了他的仕途之路。在这个过程中,叶小天不仅结识了罗大亨、华云飞、展凝儿等好友,也遇到了自己的真爱夏莹莹,甚至还鬼使神差的成了蛊神教教主……叶小天一路除豪绅恶霸、斩贪官污吏,最终凭着机智的头脑与过人的胆识闯出了一番天地。结局中,叶小天不仅收获自己的爱情,还成为了朝廷的一道坚实藩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