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香蜜沉沉烬如霜》鼠仙的恩主是谁?鼠仙有什么阴谋
2018-08-15 15:52:41

  香蜜沉沉烬如霜鼠仙的恩主是谁

  在剧中鼠仙口中的恩主应该就是润玉的生母红锦鲤,也就是说目前她还没有死。

  第一集的时候鼠仙就称呼一个红衣女子为恩主,而且在预告中红衣女子被天后杀死,所以才导致了润玉黑化,并且红衣女子的造型和鼠仙口中恩主的造型一模一样,所以润玉的生母就是洞庭湖君,润玉和扑哧君是亲兄弟?在原着中,润玉的母亲早就被天后杀害了,但在剧中润玉说自己失去了儿时的记忆,很小的时候就被天后收养了,而且预告中润玉的生母是在润玉长大成人之后才被天后杀害的,所以很有可能润玉的生母还在人世!

  鼠仙,扑哧君,红锦鲤的目的无非就是要让润玉登上天帝的宝座,他们这么做润玉知不知道就不得而知了,大概是不知道的,默契度不太高,而且润玉说过他不记得亲生母亲的样子,从小抱给天后抚养。鼠仙,扑哧君,红锦鲤在为润玉的天帝之位铺路呀。那么照这样来看,红锦鲤可能根本就没死,而是在秘密的帮助自己的儿子登上帝位,润玉的母亲也是很可怜的,因为长的像花神梓芬,而被天帝强行占有,毁了她的一生。

image.png

  鼠仙有什么阴谋

  我们知道彦佑本来也属于十二生肖的蛇上仙,但因被穗禾陷害返现天规被贬下届,他与同时十二生肖神的鼠上仙自然也是熟悉的,而不少证据指向,当初在旭凤涅盘时那个出手陷害凤凰的很有可能就是彦佑,而在寿宴上,彦佑虽然摇头阻止,但也明显知道鼠仙的图谋,他们做的这一切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和魔界合作推倒现任天帝的统治,一统六界。

image.png

  其实在第一集中鼠仙就出现过,他跟一位红衣女子密谋着什么,而且他还试图说服花界芳主合作,可长芳主不愿将锦觅身世暴露,所以拒绝了他。很显然鼠仙是想捅破天界和花界的关系,两界虽然有千年恩怨,但这些年来一直相安无事,互不侵犯,鼠仙的目的就是挑拨花界和天界,而最后得利的是魔界,魔界一直想统一六界,鼠仙应该被魔界收买了,不过彦佑虽然恨天界,但不想伤害锦觅,他还是好的,蛇鼠一窝并不成立。

image.png

  鼠仙可真是忠心耿耿,先是从花界玉兰芳主那里知道锦觅是花神之女,然后在天后寿宴上当众揭开锦觅真身,让上仙想起当年往事,让天庭动荡,好达到目的。天庭众神非议时鼠仙又来到水神府做挑拨水神与天帝的恩怨,还带来了洞庭君的密信,可水神并没有上当,知道这是在挑拨离间,就算他与天帝有再大的仇恨,为了大局也不会为他们所用害了众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