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提战役有着怎样的历史影响?英国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到了帕提战役的时候,英国和法国已经进行了差不多长达百年的战争。英国国王是一个贪心的国王,只做自己一个国的王太小了,他想多拿下一些国家,也做这些国家的王,法国也是他选择的目标,但经过百年的战争,却仍然没把它拿下。

  那么帕提战役的历史背景就是发生在百年大战的末期。要打仗就要有所付出,军事上的开支有的时候也是会拖跨一个国家的,英国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的富裕,所以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战争,他们也变得更加的拮据了。可以说已经没有太多的钱再往前线去投入了,所以在重步兵和下马骑士这些需要大量砸钱的兵种上,他们就玩不起了,这就给了法国人以机会。

  法国骑兵曾经是中世纪欧洲战场上的一个神话,但是在遭遇了英军之后,法国的骑士军却开始变得衰落,俨然是一物降一物似的,法国骑兵看到英军就再也不能趾高气昂,变得士气极其低落,所以才会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一直就被英国人给欺负着。

  但是这样的场面随着贞德率领的法军在奥尔良和英军的那场战争就开始扭转了,这也是英法百年战争中最后的一次重大转折,英国由于战线太长、兵力不足、后方供给薄弱而开始后退,而正是在后退的过程中,帕提战役开始上演了,以上这些就是帕提战役的历史背景了。

image.png

  帕提战役是发生于1429年由圣女贞德率领的法军大败英军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中由法国骑兵所组成的军队在初战时并没有那么勇猛,那是因为近百年来,他们已经被英国给欺负怕了,似乎已经是成为了一种习惯性地害怕,觉得自己不可能会获胜,但是帕提战役的结果却表明,法国骑士的辉煌还是依然如故的。

  在帕提战役中英军损失是巨大的,拒说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损失了近万人,而法军相比较而言却几乎可以说是零损失。帕提战役的结果似乎出人意料,但这一切其实也都在情理之中,奥尔良之战后,本来就是兵败入山倒的英军可以说已经是元气大伤,在撤退的过程中,更是人心惶惶,选择在帕提这样的地方休整,本身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但当时的英军却也是别无选择的。

  加之圣女贞德所带领的法国骑兵这个时候士气高涨,所以帕提战役的结果就直接导致了法军的全面反攻,法军开始一步步夺回被英国占领的土地,而且速度之快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大批沦陷的国土被重新的收回法国所有,所以说帕提战役对英国来说打击是相当沉重的。

  从帕提战役的结果来看,虽然是英国被法国军队给赶跑了,但是这也充分说明了哪怕经历再长的时间,被欺压的人民也会直反抗,一直斗争。而欺负别人的人最终都是会被别人赶走,并且也会内伤外伤交错,最终导致自己也变得伤痕累累的。

  帕提战役是法国和英国之间的一场战役,发生在圣女贞德时期。作为法国反抗英国的历程标志之一,帕提战役的影响之于法国人民有着特殊的意义。发生于1429年的帕提战役也被认为是百年战争末期,一场大快人心的著名战役。

image.png

  帕提战役的影响不仅在于它使法国逐渐摆脱了英国的剥削压迫,还在于它使法国重骑兵又重新得到了重视。在帕提战役之前,或者说,在圣女贞德率领士兵对霸占法国土地和城池的英国进行攻击之前,法国一直默默承受着来自英国的剥削和压迫。在几次和英国军队的交战中都以失败而告终之后,法国人一蹶不振,眼睁睁看着英国人将自己的城市霸占却无动于衷,或者可以说成是爱莫能助。而圣女贞德带领骑兵队向英国侵略者发动的一场场反抗,以及捷报使绝望中的法国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帕提战役作为击退英国士兵的标志性战役,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和影响。在帕提战役之后,英国军队溃不成军,再无力量组织战争,灰溜溜地从法国撤回到了英国。这成为法国反抗革命活动进程中的的一大胜利。同时,受帕提战役的影响,在战役中发挥主要作用的法国重骑兵又得到了贵族们的重视。法国政府对骑兵的装备进行改造,拨重金普及板甲的应用,组建常备军,研究更加灵活的战术和队形。法国重骑兵得益于帕提战役,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