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著名人物:夏尔·弗朗索瓦·迪穆里埃

  夏尔·弗朗索瓦·迪穆里埃Charles Francois du Perier Dumouriez,1739~1823)法国大革命时期的著名人物。

blob.png

  生平

  军官家庭出身,1758年参军,曾参加七年战争,后升为上校,1770年被派往波兰和汉堡担任秘密外交使命,后因卷入阴谋活动被捕,1774年获得释放,恢复军衔。1778年任瑟堡要塞司令。法国大革命期间和各派都有接触,1790年加入雅各宾俱乐部,任南特司令,并结交米波拉,拉法耶特和奥尔良公爵,1792年出任吉伦特派内阁外交部长和陆军部长,几天后辞职,改任北部集团军司令,同年9月在瓦尔密战役和热瓦普附近战胜了武装入侵的普鲁士军队,同年10月,击溃奥地利军队占领奥属尼德兰,1793年攻入荷兰,但在纳温登附近遭到失败,被国民公会解职,他拒绝解职命令,把政府派来调查他失误的五名委员全部抓起来送给奥军,与奥军谈和,并鼓励他的军队向巴黎进军以恢复君主制度,同年4月国民公会发出逮捕令,他和沙特尔公爵(后来的国王路易·菲利普 )一起逃奔奥军。1804年移居英国。后来他作为反拿破仑的顾问领取英国政府的薪金,曾随威灵顿参加半岛战争,1814年复辟以后,他想从路易十八手中获得元帅指挥棒,但没有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