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太监之谜,为什么太监的裤子里总是藏条毛巾?

  千百年来,皇宫中的宫女和太监,始终是人们茶余饭后的重要谈资。他们的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都是世人们所关注的焦点。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个关于太监的问题——为何太监的裤子里,常年都要塞着一个毛巾(不仅仅是夏天),这个毛巾又是做什么的?

image.png

  在当今的史学界,有一本晚清宫女的回忆录是学者们研究的重点。

  这就是慈禧太后贴身宫女何容儿的回忆录——《宫女谈往录》。

  在自己的这本回忆录中,宫女何容儿不仅如实记录了自己在宫中的日常生活,而且还详细记载了部分太监们的生活。

  其中,就包括太监们是如何阉割进入皇宫的,太监们进宫后为何又常年在裤子里塞一条毛巾?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

  因为净身师傅们的技术水平不一样,绝大多数的太监都会在阉割的过程中,都会留下这样或者那样的后遗症。

  其中,小便遗漏和滴沥是最常见的情况。

  所以,很多太监在入宫后,裤子里都会常年塞进去一条毛巾。为的就是能够不让自己的小便弄湿自己的裤子,以免让自己的主子闻到气味,进而责罚自己。

  当然,这条毛巾是可以随时进行更换的,为的就是方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