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一世的丈夫:哈康六世,曾是瑞典和挪威的国王

  哈康六世·马格努斯(挪威语:Håkon VI Magnusson;瑞典语:Håkan VI Magnusson;1340年-1380年9月11日)是挪威国王(1343年-1380年在位),同时也是瑞典国王(1362年-1364年在位)。

blob.png

  他是瑞典国王马格努斯四世(1319年-1364年在位)的次子,马格努斯四世的母亲为挪威国王哈康五世之女英格堡·哈康斯多塔,所以他同时也继承了挪威王位,是为挪威国王马格努斯七世。1343年,他被选为挪威国王,是为哈康六世,因其年幼,由其父亲摄政,直到1355年。1356年,其哥哥埃里克·马格努斯被瑞典贵族拥立为瑞典国王(即埃里克十二世),发动叛乱,他也被牵连其中。1359年,双方达成和解,共同统治瑞典。但是埃里克·马格努斯于1359年即死于黑死病。他于1362年继承其哥哥的位置当选为瑞典国王,与其父亲共同统治瑞典。1363年,他迎娶了丹麦国王瓦尔德玛四世最年轻的女儿玛格丽特。1364年,他和父亲在瑞典的统治被来自梅克伦堡的统治者阿尔伯特推翻。1380年逝世后,其子奥拉夫·哈康松即位,是为奥拉夫四世。

blob.png

  玛格丽特一世是丹麦、瑞典和挪威女王,她建立了统一丹麦、瑞典和挪威的卡尔马同盟。在所有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历史上玛格丽特一世均起着一个中心作用。她是中世纪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史中最伟大的妇女之一。毕生致力于统一北欧各国。她的父亲瓦尔德马四世死后她的未成年的儿子奥拉夫三世成为丹麦国王。但实际上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已经是丹麦的真正统治者了。奥拉夫三世死后她正式成为丹麦女王。1380年她的丈夫哈康六世死后她又获得了挪威的王位。最后通过征战她征服了瑞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