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能力却很强,为什么却在正史中名声极臭
2018-08-19 16:13:54 王异 赵广 赵统 关平 马超

马超,小说中一个为报父仇而骑兵的白袍小将,乃刘备麾下最厉害的战将。对此,有人却嗤之以鼻,讽刺他是个真小人,人品烂,令人不齿。在这里,我们讨论的是他的实力,而不是人品。从实力上看,马超的能力超越了关羽赵云,成为刘备最厉害的手下。那么,有什么证据这么说呢?

blob.png

  其一,他武功高强,赢得健勇之称。此人生于西凉地区,民风彪悍,祖上是将军马援,有了优良的基因打下基础。马超自小就喜好战斗,年少曾与大将阎行交过手,打得旗鼓相当。

后来,阎行手上的长矛折断,在困境之下,以断矛攻击马超的脖子,这才险胜一次。此时的马超年龄尚小,却能与阎行交战,可见其彪悍的实力。随着年龄增长,马超的战斗经验不断增加,实力有所提高,创造出了一套军阵剑术,流传于世,令人震撼。

blob.png

    建安十九年(214年)春,投靠张鲁后的马超,很受张鲁的欣赏,封马超为都讲祭酒,还打算把女儿嫁给马超,但是在部下的劝谏下,反悔了。 马超向张鲁借兵,打算反攻凉州。马超领兵围攻祁山三十天,未能攻下,随后夏侯渊张郃引援兵赶到,马超没有继续攻打,丢下军事器械做引诱,撤军回了汉中。

blob.png

  张鲁的部下杨白等因为害怕马超的才能,想要加害于他,于是马超辞兵逃入氐中。恰逢刘备此时率兵入川,刘备派李恢结好马超,马超知道张鲁不是干大事业的人,于是写信给刘备,请求归附。

在一次开军事会议上,关张故意早早的来到刘备身边,马超不知道,还是大大咧咧进来就喊:嗨,玄德。关羽当时就火了,和张飞拔出剑来命令马超给刘备下跪。马超当时吓坏了,整个后背都是汗,扑通一声就跪下了,从此再也不敢对刘备不敬了。这件事情对马超的触动是很大的,从那以后马超就变的谨慎小心了,夹着尾巴做人。

blob.png

  我们都知道一个武将要是没有了性格那么他的才华也就被泯灭了,在后来讨伐汉中的过程中,马超的表现让刘备相当不满意。完全不见了当初席卷关西的威风,磕磕绊绊的跟一个曹洪打了个互有胜负,甚至被一个老黄忠给抢了风头,马超的威望也一天一天的下降。汉中平定后,刘备甚至宁可用魏延来镇守,也不用马超,在内心深处,刘备对马超是有着深深的防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