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元帅朱利叶斯·雅各布·冯·海瑙:被称为“阿拉德刽子手”

  朱利叶斯·雅各布·冯·海瑙(Julius Jacob von Haynau,1784-1855 年)奥地利元帅。因在1848~1849年革命期间,在意大利和匈牙利残酷镇压革命运动,被称为阿拉德刽子手、布雷西亚的鬣狗和哈布斯堡之虎。

blob.png

  黑森-卡塞尔选侯和一个犹太女人的私生子,1801年加入奥地利陆军,曾多次参加对拿破仑战争并在瓦格拉姆战役负伤。1808年他娶了另一个元帅的女儿,1813-1814年他在意大利战功卓著,1849年3月,布雷西亚的市民举行反对奥地利统治的起义,将一支奥地利守军关押在城堡里。海瑙将军随后率领奥军4000人攻打布雷西亚城。该城居民筑起街垒进行顽强抵抗。但是,奥军于3月31日攻破一道道街垒,占领了该城,零星的巷战却一直持续到4月1日晚。战斗期间奥军阵亡480人。为了报复起义者杀害医院里的奥地利伤兵的行动,海瑙下令把该城起义者全部处死。由于这种暴行,得绰号"疯狂的鬣狗"。

  同年7月31日,他转兵匈牙利,在塞盖什堡之战和俄军伊凡·费奥多罗维奇·帕斯凯维奇前后夹击,击破约瑟夫·贝姆指挥的匈牙利主力军队,8月9日的梅什堡之战,他彻底击败了匈牙利军队有组织的最后抵抗,匈牙利军总司令格尔盖伊鉴于他残暴的名声,最后率起义军余部2.2万人向奥地利的盟友俄国人投降。随后,作为占领军司令,海瑙指挥的奥地利军队镇压了坚持反抗的匈牙利所有爱国组织,并进行了残酷的报复。13名匈牙利将军被绞死,数千名平民百姓亦遭杀害,或被投入监狱,他的火爆脾气因和宰相费利克斯·施瓦岑贝格不和,1850年奉命退休。 同年在逗留伦敦期间,因鞭打卖衣服的妇女,被巴克莱-彼尔金斯公司造酒厂的工人痛打了一顿。工人们的这一举动赢得了英国广大群众的赞赏。朱塞佩·加里波第后来到伦敦访问还专门到彼尔金斯公司造酒厂去感谢那几个工人。

blob.png

  海斯死后,他残暴的名声依然不坠落,1862年,在美国南北战争中,本杰明·富兰克林·巴特勒将军指挥联盟部队占领新奥尔良,他把该城的妇女比作妓女,南方的皮埃尔·博雷加德就说巴特勒是北方的海瑙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