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娴妃最后一盏灯是留给谁的?
2018-08-20 16:53:11

  延禧攻略娴妃最后一盏灯是留给谁的

  从目前的剧情中来看,娴妃最后一盏灯很有可能是留给太后的,剧中娴妃每除掉一个对手都会剪灭一盏灯,剧情发展至今这些灯也只剩下最后一盏了。

image.png

  娴妃在佛堂里备了7盏灯,每灭掉一个人,就剪掉一盏灯,大家都在猜测,这最后一盏灯,到底是魏璎珞还是太后。有人猜是太后,因为太后杀了娴妃她阿玛,但是也有人猜是魏璎珞,因为魏璎珞是她最大的对手,而且魏璎珞跟她旗鼓相当,要说打怪,这两人势均力敌,才是真正的对手。

  《延禧攻略》最新剧情中纯妃也下线了,之后尔晴也被杀了,这部剧中的坏人们都差不多要被灭光了。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还有一个背后的大Boos,那就是继后。也就是娴妃啊,这才是最可怕的人啊,娴妃灭一个人剪一盏灯,最后太后都没有逃过她的魔掌。

image.png

  《延禧攻略》播出到后半段,很多人都开始心疼娴妃,她虽然利用别人做了很多坏事,但娴妃本人的遭遇还是很值得同情的,每当看到娴妃拿起剪刀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有人领盒饭了,娴妃喜欢剪掉灯芯,代表“对手”死亡。在娴妃还只是个被冷落的妃嫔的时候,她无力保护自己的父母和弟弟,当娴妃成为了皇后的时候,她还是没能救下父亲。娴妃的复仇之火越燃越旺,她“大逆不道”的在皇上面前指责太后是伪善,是利用阿玛为自己的亲人贪污开脱,乾隆知道这一切,但很可惜,乾隆能做的只有去伤害自己的妻子,他选择站在了太后身边。

image.png

  娴妃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娴妃和皇上反目,剪掉了自己的头发,在满洲风俗中,女子最忌讳的就是剪发。母仪天下的堂堂大清皇后剪掉自己的头发,无疑是在带头败坏“国俗”,龙颜大怒。皇帝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于是乾隆派人打发她提前回京。两个月后,乾隆回朝后虽然没有公开废后,但还是将其打入冷宫。半年后,忧郁成疾的乌喇那拉氏含恨而终。

image.png

  娴妃曾拥有多种身份: 皇后,继后,虽然没被废,乾隆并没有把她当皇后对待,让令贵妃统摄六宫,死后作为无名妾侍葬入妃园。“娴妃”也是吸睛力十足。前期柔弱温驯,与世无争,却惨遭家庭变故,逐渐“黑化”,变得狠戾毒辣,一颦一笑即流露出满满心机与狠绝。但又带着身不由己的宿命感,佘诗曼将娴妃这一矛盾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令人意犹未尽,网友称“简直尔淳重生”。因为黑化所以最终不再是乖乖女的角色,不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登上了皇后的宝座,可最后还是因为帝后反目,但却不下旨废后,让其孤独终老,而且是一个空架子!

image.png

  她不像乾隆原配皇后孝贤纯皇后得乾隆自始至终真心相爱,去世了还让乾隆几十年无法忘怀。也不像令妃孝仪纯皇后那般受到皇帝宠爱,生下嘉庆帝。乌喇纳喇氏结局凄惨,虽然没有被废除皇后之位,但是却与被废没什么两样了。乌喇纳喇氏获此结局是因为擅自削发。而对于她为何削发,乾隆未做出解释。后世有人猜测,乾隆游江南看上了某位美女,引发皇后强烈阻止,帝后争端,皇后冲动削发。也有人称,皇后失宠是因为她反对册立令妃为皇贵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