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刘姑姑是好是坏?她为何撕药方
2018-08-20 15:26:23

  《延禧攻略》看到现在才发现,太后才是最聪明的一个人。最新剧情里,太后被皇后陷害生病,皇后又把张院判收买,不过好在有叶太医和璎珞,但是在57集的时候,发现太后身边的宫女把药方给撕了,这是为什么呢?这个嬷嬷是好的坏的呢?

blob.png

  继皇后非常的恨太后,恨她杀害了自己的父亲,所以之后继皇后便展开了报复太后的手段,继皇后利用皇上乳母留下来的亲笔信,污蔑太后亲手杀死了皇上的亲生母亲,离间皇上和太后之间的关系,之后继皇后还收买了宫中的太医,让太医给太后治病的时候故意把太后的病情给夸大,之后继皇后趁机给太后下毒。璎珞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便赶去找了叶天士,让叶天士帮太后治病。随后还安排人送了药方,此时,庆贵人也送来一处药房,检查无误后,宫女告诉刘姑姑叶太医也看过这药方,完全没问题的。

  可是刘姑姑刚拿到药方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但当宫女走了之后,突然背景音乐变了,刘姑姑把这药方给撕碎了。张院判都皇后收买了,难道刘姑姑也被继后收买了。这不是治疗太后的药方吗?为何要撕碎。

  莫非刘姑姑看到太后失去皇上的信任,就要放弃太后,投奔继后了吗?刘姑姑跟在太后身边的时间少说也得有十几二十年,毕竟太后这个年龄,不可能用自己不熟悉的人,是有什么隐情吗?

blob.png

  其实,刘姑姑并没有叛变,她对太后可是非常的忠心的。因为作为太后最亲近的人,刘姑姑远远比去当其他妃嫔的手下要好很多。

  最后这太后要去圆明园养病,也是刘姑姑跟在身边,皇上这大猪蹄子在外面认错,说自己错怪了太后。也是刘姑姑在传话。所以刘姑姑肯定不是坏人。而且这一切都是太后的计谋。

  其实关于这段,在网上剧本是这样写的,看完之后发现一切都是太后在装病。

  日,马车,内

  人物:太后,璎珞,刘姑姑

  马车上,太后倚靠着迎枕,刘姑姑奉茶。

  璎珞好奇地看着太后,半天都不开口。

  太后一笑,面上已不复病容:怎么了,有话要问我吗?

blob.png

  璎珞:太后何时康复的?

  太后:你应该问,我是何时生病的。

  璎珞惊奇地看着刘姑姑,刘姑姑轻轻一笑:令妃娘娘,若太后不生病,如何让皇后放松警惕?如何赢得皇上的悲悯?又如何绝地反击呢?

  璎珞:您怎么骗过太医的眼睛?

  太后:皇后自认高明,收买了张院判,又有谁知道,我身边的刘姑姑,便是用药高手呢?

  刘姑姑笑了:太后谬赞,金针施法,骗过一时,却骗不过一世,所以,太后非离开紫禁城不可!

  璎珞:太后揭破真相,又猝然离开紫禁城,皇上内疚之心,一定到了顶点,太后,果然高招!

  太后幽幽一笑:令妃,光靠刘姑姑的三言两语,你便给皇上讲了个好故事,我们倒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只是你的故事还不够完整,我得替你圆了!

  璎珞惊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