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璎珞为什么喝避子汤?后来在冷宫中竟发现自己怀孕
2018-08-20 15:29:14

  《延禧攻略》剧情紧凑,魏璎珞前脚给富察皇后和七阿哥报了仇,后脚自己服用避子汤的事情就被曝光,因此彻底失宠,被打入冷宫之后,魏璎珞生活的十分艰辛,遭受了袁春望的百般凌辱,但是魏璎珞发现自己怀孕了,不得不为了自己的腹中子,再次献媚皇上。

blob.png

  不过,之前魏璎珞为什么要和避子汤呢?避子汤,顾名思义,魏璎珞这是在玩火,她拒绝给皇上生孩子,一个女人不愿意给自己的男人生孩子,说明魏璎珞只是利用皇上报仇而已。

  事实上,这只是其中原因之一,魏璎珞天生就有“恐生症”,不喜欢小孩子,富察皇后生七阿哥的时候就已经交代过。

blob.png

  得知真相的皇上心凉凉的,魏璎珞的态度却依旧锋利无比,所以,即使千般不舍,皇上还是把魏璎珞打了冷宫。

  然而,超出魏璎珞控制的事情有二:

  一是自己其实也对皇上动了真心;

  二是叶天士给自己的避子汤其实是滋阴补药。

blob.png

  魏璎珞偷偷求叶天士给自己避子汤,叶天士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深知魏璎珞的心意,于是偷偷换了汤药,魏璎珞只以为自己利用皇上给富察皇后报仇,但是却不曾想过程中自己慢慢爱上皇上。

  也没想到叶天士会换了汤药,自己每日服用补药,怀上的龙胎非常健壮,所以即使是在冷宫之中,孩子也得以平安降生。

  魏璎珞的人生经历非常坎坷,出身的时候母亲因难产而死,父亲将母亲的死迁怒于魏璎珞,狠心将她抛入河中,好在魏璎珞的姐姐给了魏璎珞这世上最美好的关爱。

  后来魏璎珞又结识了如姐如师的富察皇后,但是这两个给她温暖的人先后惨死,结局凄凉,魏璎珞心中的痛苦是剧情中没有演绎出来的,但是细心的观众自然能够体会。

blob.png

  虽然魏璎珞曾经想要服用避子汤来避孕,但是真正怀上孩子之后,魏璎珞才知道女人身为人母的那种美妙,母爱的天性被激发,也方知富察皇后为何会因为孩子的夭折而悲痛离世。

blob.png

  魏璎珞拼了命的保护腹中之子,也渐渐明白了自己对皇上动了真情,后来复宠的魏璎珞共为皇上生育六个孩子,有儿有女,其中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嘉庆皇帝

  当然,将魏璎珞避子汤偷换成补药的叶天士也因此将功补过,成为魏璎珞和皇上最重用的太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