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罗丹的爱情故事
2018-08-21 11:10:03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

  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Rodin,184011月12日—1917年11月17日),法国雕塑艺术家。他在很大程度上以纹理和造型表现他的作品,倾注以巨大的心理影响力,被认为是19世纪和20世纪初最伟大的现实主义雕塑艺术家。罗丹在欧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诗人但丁在欧洲文学史上的地位,罗丹同他的两个学生马约尔和布德尔,被誉为欧洲雕刻“三大支柱”。他不愧是一个伟大的雕刻家。

  罗丹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是整个世界的财富。但是在感情方面,他是个懦夫。他从没真正的把爱情给过谁,他唯一爱的是他的事业。于是罗丹的爱情便成了他一生的污点。罗斯是陪了罗丹50年的人,拿到罗丹妻子名分的时候已经离他的死期只有两个星期。他的学生卡米尔,心甘情愿把她的所有都奉献给他,成了罗丹的情人。可是罗丹从来没有给过她们一段稳定的婚姻,始终逃避着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

blob.png

  最值得叙述的就是他和卡米尔的那段感情,这段历时十年的感情可谓跌宕起伏,两个人都是艺术天才,也惺惺相惜,卡米尔为了帮助罗丹寻找创作的灵感,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当时他们不只是师生,还是情人、是伙伴。可是这段感情毁掉了卡米尔这位天才,最终感情的破裂让两个人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卡米尔的所有精力被这段感情燃烧殆尽,最后随着自己父亲去世的打击,卡米尔被检测出患了精神病,从此一蹶不振,直到死亡。就这样一个为世人瞩目的天才,彻底毁在了罗丹的手里,这不仅是卡米尔的遗憾,也是整个人类的遗憾。

  这就是罗丹的爱情,他是一个艺术上的天才、生活上的懦夫。罗丹的爱情为他传奇的一生洒上了不可磨灭的污点。史学家称如果当初罗丹能够勇敢的面对卡米尔,后者或许可以成为与他齐名的艺术大师。

  罗丹的雕塑作品展示

  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一生拥有许多作品。罗丹在十四岁的时候跟随荷拉斯·勒考克学习画画,后来罗丹又跟随巴耶学习雕塑。罗丹的雕塑作品是他多年来不断努力的结晶,而且罗丹还在比利时创作雕饰长达五年的时间。

blob.png

  1875年罗丹在意大利游玩期间深受米开朗基罗作品的启发,确立了自己的创作手法。但是罗丹的雕塑作品在创作的道路却是坎坷的。罗丹的《青铜时代》、《巴尔扎克》、《思想者》等作品在创作时遭受到学院派的抨击,由于官方的阻挠罗丹在设计《地狱门》的时候并没有按计划完成,只完成了《夏娃》、《吻》、《思想者》等几部作品。罗丹用他那双巧妙的手完成了无数栩栩如生的作品,但是在罗丹创作的一生中,罗丹的雕塑作品总会遭受到许多的非议,尤其是在罗丹晚年的时候,他的作品争论声音越来越多。对此罗丹只是想追求新的方法与风格,但是没想到罗丹运用新手法做出来的作品都没有精神、颓废无比,让人感觉压抑、郁闷、伤感。

  后来罗丹创作出了《永恒的偶像》,这一作品传达了人类肉体与灵魂的强烈追求,并且作品显示出了罗丹对爱情的坦荡和纯真。《永恒的偶像》这一作品现在收藏在巴黎罗丹美术馆。罗丹的雕塑作品有着不一样的美感,因为它们凝结了罗丹的智慧。

  奥古斯特·罗丹是19世纪法国最有影响的雕塑家,他一生勤奋工作,敢于突破官方学院派的束缚,走自己的路,他善于吸收一切优良传统,对于古希腊雕塑的优美生动及对比的手法,理解非常深刻,其作品架构了西方近代雕塑与现代雕塑之间的桥梁,罗丹是西方雕塑史上一位划时代的人物。欧洲两千多年来传统雕塑艺术的集大成者、20世纪新雕塑艺术的创造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