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批奏折到深夜,看到宫女送来的膳食:拖出去砍了

  朱元璋生性多疑,马皇后去世之后,朱元璋的性情变得更加难以琢磨。有一天,他批奏折到深夜,宫女给他送来了膳食,结果却被朱元璋下令拖出去砍了。

image.png

  在了解这件事的始末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马皇后的生平。

  马皇后名叫马秀英,祖上是富豪,不过到她父亲这一辈就败落了。马父乐善好施,跟郭子兴是生死之交,马秀英的母亲生下她,就去世了。马父非常疼爱这个女儿,把她当做掌上明珠

  马秀英从小就很聪明,能诗会画,特别擅长史书。后来,马父为躲避仇家,四处逃亡,并将马秀英交给了郭子兴。马秀英性情倔强,深受郭子兴夫妻的喜爱。

  之后,郭子兴牵桥搭线,把马秀英嫁给了在军中比较出色的朱元璋。马秀英对朱元璋非常好,两人的感情也很深厚。郭子兴的两个儿子故意为难朱元璋,将他关进柴房,想要饿死他。

  马秀英就将刚烙熟的烧饼藏在怀里,偷偷带给朱元璋。马秀英因此还被烫伤了,朱元璋大为感动。

image.png

  朱元璋脱离郭子兴军队后,马秀英也一直跟着他,南征北战。朱元璋在和陈友谅对战时,受了伤,是马秀英背着重伤的朱元璋逃了出来。

  因此,朱元璋一直非常尊重这个结发夫妻。不管他对百官或者其他人如何的残暴,但马皇后的话,他总是会听的。马皇后去世后,他痛不欲生,性情更加暴虐了。

  有一天,朱元璋批奏折至深夜,一名宫女按例送来了膳食。以往都没有出问题的,但这次朱元璋看了却大发雷霆。原来,朱元璋看到宫女送来的膳食西瓜,并且宫女还长了一双大脚。“西瓜”“大脚”让朱元璋免不了想起已故的马皇后,有句话“淮西妇人好大脚”,说的就是马皇后。朱元璋认为宫女这是在影射马皇后,是大不敬。于是,他立刻让人把宫女,拖下去砍了!

image.png

  看来内务府也琢磨不透朱元璋的性子,让这个新进的大脚宫女,端着西瓜来送命了,可惜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