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遇辛普森误终生: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背后的风流情史

  读历史很有趣,比如这位大家都很熟悉的温莎公爵,全世界流传他不爱江山爱美人,一遇辛普森误终生的故事流传了几十年,却原来有过大大小小二十几位情人,其中还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贵族有明星也有平民,真是精彩纷呈!有一位还是后来戴安娜王妃的祖母,掐指一算,倒没乱了辈分!温莎公爵,即爱德华八世,是查尔斯王子的伯祖父,所以与戴安娜祖母算是辈分年龄都相当,虽然戴安娜本身比查尔斯小了13岁。

  英国王室一直对这位行为放纵且据传亲纳粹的退位国王讳莫如深。2015年的时候,某小报(对,就是那个臭名远扬的《太阳报》啦)截取了王室家庭录像里的一段女王小时候和母亲在爱德华八世面前一起行纳粹军礼的画面,张扬地公布于头版,虽然偏爱王室的英国民众和其他媒体都纷纷抨击《太阳报》过于低俗,为女王年幼且彼时纳粹在种族灭绝方面还未显山露水而辩护,不过王室还是不得不站出来表示“遗憾”,并指出如果《太阳报》想借此暗示什么“都是一种误导和不诚实”~

blob.png

  看这个影像似乎女王母亲与大伯子当时的威尔士王子(即后来的温莎公爵)关系不错,不过据说她一生恨辛普森夫人入骨,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对这段八卦感兴趣的,请阅读:伊丽莎白王太后与温莎公爵夫人的妯娌往事。

  事实上,《太阳报》的报道虽然有借女王的影像哗众取宠的故意,不过在文字报道里它并未敢冒大不韪暗示女王同情纳粹,只是又重复了一段大家都知道但由于要给王室留面子而不愿大肆宣扬的事实,也就是本文的主人公温莎公爵确确实实是纳粹的同情者。

  1937年温莎公爵与辛普森夫人访德,在希特勒的度假别墅与希特勒见面,温莎公爵行了一个完整的纳粹举手礼,英国政府很不高兴。关于他和辛普森夫人(奇怪,她有封号为温莎公爵夫人,辛普森不过是她三任丈夫中的一个,然而大家还是更愿叫她辛普森夫人)与纳粹交往,向纳粹提供情报以换取重归王位,包括辛普森夫人与一位纳粹高官互为情人关系的故事,今天,我们就不细讲了。重点回到男主人公的诸多情史上来。

blob.png

  拥有20几位情人的王子,放在今天,也要被冠以“集邮狂人”的美名吧!至于会不会有大量的少女在他的“脸书”页面大叫“老公”,看他的照片也可以想见了(至少比思聪帅出一条街吧!)文质彬彬,略带忧郁,从上至下的贵族气息,这张照片放今天估计能秒杀不少小鲜肉~

  不过这位八十年前的“小鲜肉”偏爱有夫之妇,难怪他爸爸乔治五世看见他就想骂他,放言“只要我一死,这孩子一年内必会毁了他自己!”很不情愿让他继承王位。

  死得突然的乔治五世不会知道他死后还是这位他不喜欢的长子继承了他的王位,而他更不会想到的是,不过几个月之后,他的这位长子弃国家和王室的责任于不顾,为了和离过两次婚的辛普森夫人结婚而放弃了王位!

  这件事里唯一能让他高兴的恐怕是最后这王位终于到了他喜爱的次子乔治六世手里,并传给了他最爱的孙女丽丽贝特(丽丽贝特是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名,乔治五世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已成曾祖奶奶的丽丽贝特目前是在位时间最长的英王了)

blob.png

  1936年12月11号,在前一天签署了退位文件的爱德华八世通过广播向全世界(全球直播呀!)公布了他的退位决定,并发表了可以称得上世纪爱情宣言的一段话:"I have found it impossible to carry the heavy burden of responsibility and to discharge my duties as king as I would wish to do without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he woman I love."大意就是“如果不能跟我所爱的女人在一起,我无法承担做国王的重任和行使国王的职责。”总之就是,没有辛普森,怎么都不行!从此,他就成了传世爱情的痴情男主人公。

  今天我们就来挖一挖这位痴情人的黑历史吧!二十四位情人,可以分好几个群组了,“有夫之妇”,“贵族小姐”,“不正当职业”,“演员明星”,“异国情调”,还有一类则是令人大跌眼镜的“同性恋人”了!当然,有这一组也能解释为何市面上有比大嘴宋祖德还猎奇的八卦说辛普森夫人其实是男人了。

  对王子影响至深的情人们以有夫之妇为主。辛普森夫人作为他最后的情人,他荒唐情史的终结者,大家是耳熟能详了。跟爱德华在一起时,她并未离婚,在这位痴情国王退位前两个月才真正办好了离婚。那时他们已经出双入对好几年了。

blob.png

  他俩刚交往时伦敦警察部门的特别小组还曾经秘密跟踪过他们,而回来报告的人说“那个女人完全将POW(Prince of Wales那会他还是威尔士王子)握于股掌之中”。而这其中特别有意思的是即使美国媒体对他们的情事大肆报道,忠于王室的英国媒体却一言不发,直到1936年12月份爱德华已与政府就与辛普森结婚一事几乎要闹翻才在英国遮不住了。

  在辛普森之前,爱德华还长期与几位有夫之妇保持情人关系。介绍他与自己的美国同乡辛普森认识的弗内斯夫人,就是他最主要的情人之一。1930年与爱德华同游肯尼亚非洲大草原时,弗内斯夫人在日记里写到:“就像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一样……这就是我们的伊甸园……每一个晚上我都更沉溺于我们之间的爱……”最后被自己介绍给情人认识的同乡横刀夺爱,其中滋味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另一位则更夸张,与爱德华王子保持情人关系达16年之久!而这其中有五年是与弗内斯夫人共享王子,她就是达德利·华德夫人。共享情人似乎在那时也是一种风气?达德利·华德夫人似乎在1934年把自己的妹妹薇拉·莉莉安·西利夫人介绍给了王子,在辛普森夫人短暂离开英国去法国时,爱德华与这位西利夫人打得火热,以至于后来人们都认为西利夫人的儿子蒂姆·西利是爱德华的私生子。蒂姆生于1935年6月10日(日子也合得上),是一位电视剧和舞台剧演员,在一部喜剧片里还曾经扮演过英国国王。

blob.png

  一战之后刚回到伦敦的爱德华王子也曾经在贵族小姐中集中猎艳,与戴安娜王妃的祖母Lady Cynthia Hamilton就是在这时候有过一段,此外还有Lady Dianna Cooper、Lady Rachel Cavendish等等等等,都是温婉如玉的古典美人,在我等凡人的眼里,比辛普森夫人美上百倍不止,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除了本国的贵族小姐夫人们,爱德华的集邮也是放眼世界的。美国明星Frances Day,喜剧大师卓别林的妻子演员Mildred Harris都曾是他的猎物~美国演员兼歌手Frances Day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曾在英国红极一时,而卓别林的年轻妻子以不堪卓别林精神虐待为名提起离婚,获赔10万美元的赡养费,离婚后与王子有过短暂的一段情。

  更为离奇的是加拿大的女教师Millicent Milroy小姐与王子的情史。爱德华访问加拿大在渥太华附近游玩觉得无聊时,在她家花园看见了她,因此开始了一段情。对王子来说,这不过是无聊旅途的一段艳遇,而对女教师来说,却是一生的回忆。1972年温莎公爵(即之前的爱德华王子)去世时,Milroy给自己刻了一块墓碑,墓碑是这么写的:Millicent Milroy,James和Helen Milroy的女儿,爱德华八世、温莎公爵的妻子。真可谓一见王子误终生!

blob.png

  这位风流成性的王子并未止步于此,他的“魔爪”还伸向了自己的表弟Louis Mountbatten(路易斯·蒙巴顿)。当然,也有可能主动者是这位后来赫赫有名的蒙巴顿元帅。是的,这位路易斯·蒙巴顿后来成为了英国海军元帅,东南亚盟军总司令。1947年他任印度总督时,提出“蒙巴顿方案”,使印度和巴基斯坦分治。他同时也是当今英国女王和王夫菲利普亲王(也是他的外甥,王室基本上都是亲戚间通婚,查尔斯跟卡米拉也是亲戚)的月老,一手安排了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爱德华王子另一位传说中的同性恋人也是一位军官,名字也叫爱德华,Edward Metcalfe(爱德华·梅特卡夫)。他们相识于1922年王子在印度旅行的时候。很快,两人一见如故。王子坚持要他做自己的侍从,且亲密的称呼他Fruity。这之后二十多年,这位爱德华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从他是威尔士王子,到爱德华八世,到温莎公爵,他一直在身边,作为他的情人、朋友、侍从武官以及保姆,在他喝得酩酊大醉时把他带回家并弄他上床。他甚至在温莎公爵与辛普森夫人结婚时担任了伴郎!

  不管年轻时多么荒唐,最终温莎公爵落入了华莱士·辛普森的手里。辛普森虽然在信中向自己的叔叔抱怨:“怎么有这么粘人的男人?”最终还是跟他结了婚。而温莎公爵呢,爱情就是他身上的咒符,“不论他爱上谁,他都会全心全意地变成对方的奴隶,完全依赖于对方。这是他的天性吧,他完全可以算得上受虐狂,他就是喜欢变得低贱,喜欢降低身份。他对此求之不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