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历史上的令妃和如懿关系如何?乾隆最爱的从来都不是她
2018-08-22 16:29:00

  令妃和娴妃,分别在《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中饰演正反派, 但无论如何两部剧中两人都是敌对关系,那么令妃和娴妃在历史上的关系究竟如何?乾隆到底有没有爱过辉发那拉氏呢?

  娴妃,辉发那拉氏在历史上的记载远远不如令妃丰富,而且也不如令妃传奇。比起令妃的事迹和是生育记录来看,辉发那拉氏不如她受宠。令妃生了那么多孩子,而且嘉庆还当上了皇帝,成为弘历妃嫔中最大的赢家。反观辉发那拉氏,因为断发事件忤逆皇帝被废冷宫,死后不得入皇陵,凄惨的很。

blob.png

  后宫的事情我们只能从一些书中记载得知,猜测令妃跟娴妃在后宫应该不是所谓的“竞争对手”的关系,已经身为皇后的辉发那拉氏,唯一需要争夺的就是皇帝的宠爱,但令妃的孩子出世都很顺利,可见也没有受到什么挫折,所以两个人应该没有影视剧中演化的那样关系恶劣。

  令妃是包衣奴才出身的,但也是通过选秀脱颖而出,又因为姿色清丽而被弘历所喜爱,家世不高的她在变成“魏佳氏”的时候已经是众嫔之首,可见弘历有多么喜爱她。

  根据记载她亦是为乾隆生育孩子最多的妃嫔,由此可知后宫中是令妃受雨露最多,在晋升这条路上令妃应该是一路“绿灯”,而且皇帝在她死前还告诉了她自己秘密立储让她的儿子登皇位,这样待遇,清宫中乾隆的“一生挚爱”应该就是令妃没错了。

blob.png

  而辉发那拉氏则一直都不受宠爱,她之所以能够当上皇后是因为太后顾及“乌拉那拉氏”的名号,毕竟这个姓氏也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清太宗皇太极的养母也是乌拉那拉氏,娴妃之所以能够当上皇后,应该就是因为这个姓氏。

  但是辉发那拉氏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已经是坐稳中宫,没有理由再去跟令妃争抢。14岁入王府的辉发那拉氏从一开始就是侧福晋,在历史上受到偏爱的是嫡福晋富察氏,富察氏死后多年乾隆还为其赋诗追思。

blob.png

  那么无论是在潜邸时还是在后宫中,乾隆最爱的女人只有富察皇后和令妃两个人,辉发那拉氏是真的可怜,这也难怪她惹怒了皇帝就直接被罚入冷宫,最终还不能一起下葬皇陵,乾隆可能对辉发那拉氏真的没有爱情,在她被关入冷宫的四个月后,令妃就晋升为皇贵妃了,虽然没有坐到皇后的位置但是拿到了协理六宫的权力。

blob.png

  辉发那拉氏和令妃无论是不是敌对关系,她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因为她没有乾隆的宠爱,从乾隆对待她跟令妃的态度,和皇嗣的数量来看,她都不如令妃受宠,也没有像富察氏那样令皇帝念念不忘,她死后没能入皇陵,也没有被记载事迹。如果她不是皇后,可能如今史书中连她的名字都没有,当真是很可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