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甄嬛为什么不喜欢如懿?原来跟乌拉那拉氏有关系
2018-08-23 16:14:49

  电视剧《如懿传》上线后引发全民追剧狂潮,在《甄嬛传》中正面角色甄嬛到了《如懿传》摇身一变成反派角色,对如懿十分苛刻,甄嬛为什么不喜欢如懿呢?

  据悉,如懿的姑姑是乌拉那拉氏皇后,这可是甄嬛的死对头,我们都知道雍正的子嗣是很少的,这和乌拉那拉宜修有很大的关系。

image.png

  纯元皇后,一个贯穿甄嬛传整部剧的人。雍正是先和宜修认识的,并承诺如果宜修生下阿哥就扶持她为福晋,但偏偏在宜修怀孕期间雍正认识了纯元,并对她一见钟情。

  雍正上书康熙要让纯元当福晋,而宜修当侧福晋。这让宜修心里很恨,所以在纯元皇后怀孕期间买通大夫,换了纯元的药,神不知鬼不觉的除掉了纯元皇后和小皇子。

image.png

  甄嬛出现后,皇后就和甄嬛干上了,最终,甄嬛亲自去对皇后宜修说,先帝答应乌拉那拉氏不出废后,也说和皇后生死不复见,所以和乾隆商量好了,遵循先帝的旨意,皇后活着的时候永远为景仁宫的皇后,不入泰庙,不记史册,死后葬于妃陵。

  追尊纯元皇后为孝敬皇太后,和先帝合葬于泰陵;尊甄嬛为圣母皇太后。

  到了《如懿传》,甄嬛和宜修还在斗,为此还迁怒到了如懿身上,为了自保,如懿希望甄嬛改掉自己青樱的名字,青樱有些窘迫,“是。樱花多粉色,臣妾却是青樱,所以不合时宜。”

image.png

  青樱仔细窥着太后神色,鼓足勇气,“何况……臣妾是乌拉那拉氏的女儿,更是爱新觉罗的儿媳,恳请太后亲赐一名,许臣妾割断旧过,祈取新福。”

  甄嬛为此替她改名,但对如懿,她从来都没给过好脸色,《如懿传》中,甄嬛完全变成刻薄老太太,处处压制青樱。

image.png

  一切以两个亲生女儿前途为重,为此周旋权力,把控后宫,也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为眼线棋子。直至两个女儿归来身边,放下权力,安度余生。

  《如懿传》延续《甄嬛传》中人物大体框架,但细节完全不同。《如懿传》钮祜禄甄嬛仅有二女,但仍为皇帝养母,与宜修仍为死敌,其他皆于历史上钮祜禄氏走向相同,并无前作传奇戏说的成分

  。太后弄权后宫,与皇帝明争暗斗,与甄嬛最后疲惫寂寥的形象判若两人。很多看了《如懿传》的人都表示嬛嬛变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