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仪贵人的历史原型是谁?仪贵人的结局是什么
2018-08-24 16:41:31

  身在后宫,对妃嫔来说,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你有孩子了,但是最焦心的一件事也是你有孩子了,因为其他人会设计把你的孩子害死,《如懿传》最新剧情中,玫答应虽然产下一子,但孩子死了,仪贵人紧接着也怀孕了,不过孩子也死了。

  仪贵人的原型结合了历史上两位妃嫔的人生,一个是怡嫔,一个是仪嫔。

image.png

  怡嫔,柏氏(?——1757),柏士彩之女。生年不详,生辰为四月初六日。乾隆六年十一月册封贵人柏氏为怡嫔。二十二年薨,同年十一月初二日葬入裕妃园寝。

  仪嫔,(?-1736),黄氏,乾隆帝嫔妃之一,无子女,于乾隆元年去世。

image.png

  仪贵人是这两位妃嫔的化身,汉名叫黄绮莹,原先只是富察皇后身边的一位侍女,因为分宠的需要,黄绮莹也有几分聪明才智,她成为了乾隆皇帝的妃嫔,被封为怡贵人,而且还怀上了龙种。

  当时是乾隆初年,能够诞育贵子对后宫妃嫔来说非常重要。

  心狠手辣的嘉妃金玉妍一直在谋害对自己有威胁的妃嫔,为了使得自己所生之子拥有贵子的身份,她买通了皇后身边的阿箬,先后使得玫贵人生下怪胎和怡贵人小产,然后再嫁祸给如懿,手段不可谓不毒辣,怡贵人也成为受害者之一。

image.png

  然而黄绮莹一心心系乾隆,为此甚至不惜与如懿上演厮杀大战,在混乱的宫廷争斗中几乎倾尽了自己的一切。

  对于黄绮莹来说无所谓善良还是邪恶,她只是众多受命运捉弄的可怜女人之一罢了,如此下的黄绮莹迎来了凄惨的结局。

image.png

  怡嫔最主要的性格就是懦弱,谁对她稍微好一些就会认为对方是好人,没有是非观。她的结局其实是在意料之中。

  在宫斗戏中,女人们的命运都寄托在皇帝身上,其实,真正的后宫比影视剧里更加残酷。古代讲究的是位分和家世,对于个人的价值和存在几乎等于视而不见,所以草菅人命,为了政治利益牺牲一部分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

  在极其严苛的礼法之下,后宫的女人几乎没出去过,那么争斗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黄绮莹这样的角色在后宫多得很,她没脑子,没颜值,几乎被所有人耍的团团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