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皇帝迷恋上表嫂,梁氏统治西夏20年
2018-09-07 10:47:18 李继迁 李德明 李元昊

  西夏,是一个至今还有许多未知之谜的神秘王朝。银川老城西南有个承天寺塔,人们称西塔,传说,这塔是为一个皇帝所建,这个皇帝就是西夏王朝皇帝毅宗李谅祚。

  李谅祚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和没藏皇后的儿子,这个没藏皇后未封后之前是李元昊剿杀的逆臣的老婆,两个人偷情生了李谅祚,不过虽说出身不好,但李谅祚毕竟是皇帝的儿子,日后李谅祚还是成为了皇帝。

image.png

  李元昊死后,年仅1岁的李谅祚即位,由于年龄太小,所以当时的太后没藏氏掌握大权。没藏氏有个兄长叫没藏讹庞,他以诺移赏都等三大将久掌兵权,令分掌国事,自任国相,总揽朝政。

  就这样,西夏的政权掌握在了没藏家族的手里。没藏氏她淫逸无度,结果因为与多个下属通奸产生矛盾,关系也日趋紧张起来。

image.png

  不过也因为这位天子与没藏俄庞家族关系匪浅。

  没藏俄庞既是李凉祚的亲舅舅,又是他的岳父,两家经常有来往。13岁的李凉祚天性好色,被千娇百媚的表嫂梁洛瑶迷得神魂颠倒,茶饭不思。梁洛瑶本来就有野心,所以她抓住这次机遇,刻意逢迎少年皇帝,一来二去,两人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他们的的私情很快被没藏俄庞发现了。

image.png

  公元1061年的一天,梁氏忽然来到宫中,说是两人的私情已被没藏讹庞发现,没藏讹庞和儿子暗中商议,打算杀死皇帝,另立新君。

  于是,梁氏马上向李凉祚告密,最后,李凉祚将没藏俄庞全族诛灭抄家,因为梁氏告密有功,于是直接将梁氏立为了皇后,就这样,梁氏由一个普通女人走上了人生巅峰。

  在掌握了西夏国权力之后,李凉祚曾多次御驾亲征与宋朝开战,结果有一次受了重伤驾崩了。

  于是立梁氏和李凉祚所生的儿子为新皇帝,梁氏也一跃成为皇太后,此时的西夏王朝皇权全部都落在了梁氏身上。

  就这样,这个踩着夫家上位的女人,统治了西夏帝国近20年,也就是历史上人们所熟知的梁太后。

image.png

  作为一个汉人女子,能够在党项族成为实质上的一国之主,梁氏创造了自己的一段传奇。而且不得不说,梁氏是治理国家的一把好手,她曾多次指挥西夏军队与宋朝开战,多次取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