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国王:威廉二世年仅11岁就继承了王位

  威廉二世(William II意大利语作Guglielmo,1155~1189.11.11),诺曼西西里王国国王,绰号好人(The Good)。威廉一世与纳瓦拉国王加西亚之女玛格丽特的三子。

image.png

  他才11岁就继承了其父威廉一世的王位。由母后摄政,1171年亲政。因对各城镇和贵族采取宽容和公正的政策,而以「好人威廉」着称。1174年和1175年,他分别与热那亚共和国和威尼斯共和国缔结和约,他和拜占庭皇帝曼努埃尔一世的友谊于1172年结束,因为曼努埃尔拒绝威廉与他的女儿的婚事。1177年2月又娶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的女儿琼安为王后,这使他在欧洲政治格局中有了较高的地位。他一直没有子女,于是将姑母康斯坦斯和"红胡子"腓特烈之子亨利(后来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六世)的婚姻合法化并指定他们为继承人。

  他曾试图恢复非洲的失地。1174年7月,他与萨拉丁在埃及交战,未果。1185年对拜占庭发动一场大规模的进攻,初期颇为成功,但后来在君士坦丁堡遭到伏击而惨败。1189年,他和东罗马帝国皇帝伊萨克二世讲和,放弃了征服行动。

  威廉二世在巴勒莫驾崩,没有子女,而继承王位的并不是他的姑父姑母,他的伯父的私生子坦克雷德通过政变夺位。为此,亨利六世和坦克雷德之间冲突不断。英格兰国王狮心王理查一度被亨利六世囚禁,就与他曾与坦克雷德讲和并承认后者为西西里国王之事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