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劳伦斯·张伯伦上校:从大学教授到著名将领的人生历程

  张伯伦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北方军队的著名将领,但他之前,只是一名大学的教授。

  张伯伦原为Bowdoin大学教授(缅因州 东海岸 在美国文理学院里排名第五,总统富兰克林毕业于此校)。

image.png

  他能够流利地使用希腊语,拉丁语,法语,德语,希伯来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还有与叙利亚语足足八种外语。在当时的包林大学看作是无价之宝般的人才。1861年美国南北战争内战爆发后,张伯伦平希望参军,但学校不同意,最后以游学欧洲的名义请假参军。

  葛底斯堡战役是南北战争的转折点,此役后,南方的邦联军队走向衰败,最终投降。张伯伦在此役中一战成名。小圆顶防御战整个过程,他站在防线最前线,在伤亡严重,即将弹尽粮绝的时候,惊人的采用了反冲锋战术,从山顶和剩余士兵一冲而下,取得胜利。后来,林肯总统授予他荣誉勋章,并升任至少将.在1865年南方军队的投降仪式中,北方军统帅格兰特特地将张伯伦请到现场,出席受降仪式,给予他莫大荣誉。

image.png

  此战役前,张伯伦的团有1000来号人,战后只剩下200人不到,80%的阵亡率!(张伯伦从参军后,遇到的几次战役,包括后面的冷港战役,全都是绞肉机战役,他能活着,也是如中奖一般的概率),可见张伯伦的意志之坚强!

image.png

  小圆顶山激战到最后,张伯伦说: “各位,我们今天的战斗将决定这场战役的结果,而我也深信这次战役的结果也将决定这场战争。我们不能后退,我们也无路可退!”

  “我们已经耗尽了弹药,一半的兄弟也随之倒下。但是,你们和我都明白,我们不能后退,为了我们的国家和理想,我们必须战斗到底,也只能战斗到底。这也许是我给你们的最后命令,全体上刺刀!准备冲锋!”

image.png

  张伯伦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是为黑人的自由而战,到今天,我们看到他的理想,也为之感动:

  我们要摆脱自尊自大的态度……这数千人中,有很多都还是小孩。但每人都是母亲的心肝宝贝、是某个姊妹的兄弟、是某个女儿的父亲。在遥远的家乡他们都得到珍爱,但他们当中有不少人都回不了家……

  张伯伦四次被选为缅因州州长。此后回到母校担任校长。1914年他死于葛底斯堡战役时的旧伤复发,享年8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