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祖的战斗力才排第九?谁第一?
2018-09-18 11:29:59

  10、弥勒佛

  弥勒佛,也称弥勒尊佛,即未来佛,藏语谓“强巴”。

  “弥勒”是巴利文Metteyya的音译简称。

image.png

  窥基在《阿弥陀经疏》中解释说:“或言弥勒,此言慈氏。

  由彼多修慈心,多入慈定,故言慈氏,修慈最胜,名无能胜。”或言阿逸多为姓,弥勒为名。

  生于南天竺婆罗门家,与释迦牟尼佛是同时代人。后来随释迦出家,成为佛弟子,他在释迦入灭之前先行入灭,为一生补处菩萨,生于兜率天内院。

  彼经四千岁(即人中五亿七千六百万岁),从兜率天宫下生人间,绍释迦如来之佛位,到那时,娑婆世界(即我们所生活的世间)阎浮提有翅头末城,其王名儴佉的,弥勒届时将托生于此城中一个名叫修梵摩的大臣家中,降生、出家、成道、说法,其经历一如释迦牟尼佛。

  于华林园龙华树下成正觉,以三会说法化度无量无边的众生。初过去之弥勒,值佛而修得慈心三昧,故称为慈氏。

  乃至成佛,犹立是名也(所以虽然名义上称之为“弥勒佛”,实际上其仍为菩萨)。

  9、如来佛祖

  如来佛祖即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佛(巴利文:Siddhattha Gotama,梵文:Siddhārtha Gautama),意为“释迦族的圣人”;

  原名乔达摩·悉达多,古印度迦毗罗卫国释迦族人,佛教(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创始者。

  成佛后被称为释迦牟尼佛,尊称为佛陀,意思是对宇宙人生真相彻底的了知、大彻大悟的人;民间信徒称呼他为佛祖。

  8、孔宣

  《封神演义》里的人物,乃孔雀化身,殷商三山关总兵,有绝技五色神光所向无敌,后被准提道人收服。

  孔宣不是阐教的,也不是截教的,更不是西方教的。

  担任殷商元帅,兵阻姜子牙大军于金鸡岭。

  他的独家绝技是五色神光,分青、黄、赤、黑、白各色,五色神光无物不刷,打跑了道行法力都在十二金仙之上的燃灯,战胜过哪吒和杨戬,把姜子牙一系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只得挂出免战牌,最后被准提道人制服收去。

  陆压面对神光,也只有逃跑的份,非得教主亲来降伏才行。

  7、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一般指通天教主(传说中的最高神只),盘古正宗,天道圣人,截教教主,盘古三清之末。

  执混沌钟,镇压鸿蒙世界。掌诛仙剑阵,主宰天道杀伐。传说盘古开天陨落后,盘古元神吸收开天清气(太清玄白仙气、玉清始青圣气、上清元黄真气)融合无量开天功德化为盘古三清(太清太上老君、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通天教主)。

  盘古三清在化形后,就随鸿钧老祖修行。通天教主由于排行老幺,故而最受鸿钧老祖宠爱。

  鸿钧老祖三尸证道成圣后,正式收盘古三清为嫡传弟子。盘古三清各创太上人教(教化天下人族)、元始阐教(阐明三千大道)、通天截教(截取大道真理)。

  通天教主在蓬莱岛碧游宫开设法脉道场。所创之通天截教也是三教中势力最大的教派,享有“诸佛参拜,万仙来朝”之美誉。

image.png

  6、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道教创始人,姓李,名耳,字聃,又字伯阳,全称“一气化三清太清居火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气所成日神宝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简称老君。

  老君也,此即道之身也。元气之祖宗,天地之根本也。

  夫大道元妙出于自然,生于无生,先于无先,挺于空洞,陶育干坤。号曰无上正真之道,神奇微远不可得名。

  夫老君者,乃元气道真,造化自然者也。为元始天尊所度的金仙上品,乃一切无有有无之祖,大道化身(自然规律、法则的化身)。

  居于在三十三天之上(离恨天,道教的居天与佛教不同),真正意义上的道教开山道祖,位列至高神三清尊神之第三位,在千年中国道教的演变史中,一直担任着极为重要的特殊角色。

  5、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即盘古,也称“盘古大帝”、“元始天王”、“玉京大天尊”,是公认的道教鼻祖。

  全称“一气化三清玉清居清微天圣登玉清境始气所成日天宝君元始天尊妙无上帝”,为道教最高神圣——三清天尊之首。

image.png

  4、药师琉璃光如来

  药师佛即药师琉璃光如来,药师佛,梵文Bhaiajya guru vaidūrya prabhārāja,又作药师如来、药师琉璃光王如来、大医王佛、医王善逝、十二愿王,为东方净琉璃世界之教主。

  据《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载,日光遍照菩萨与月光遍照菩萨同为药师佛的二大胁士。

  日光菩萨与月光菩萨同为无量无数菩萨众之上首,依次递补佛位,悉能持药师如来之正法宝藏。

  药师佛面相慈善,仪态庄严,身呈蓝色,乌发肉髻,双耳垂肩,身穿佛衣,坦胸露右臂,右手膝前执尊胜诃子果枝,左手脐前捧佛钵,双足跏趺于莲花宝座中央。身后有光环、祥云、远山等景象。

  3、菩提祖师(准提道人,西方教副教主)

  菩提老祖即菩提祖师。

  菩提祖师,《西游记》中人物,收孙悟空为徒,传授他七十二般变化和长生不老的法门,但菩提祖师预知孙悟空一定会惹出是非,故要求孙悟空保密,绝不能提起师门状况,曾习道的往事。

  基本上,菩提祖师被描写为一个既精通道教也精通佛教的大仙形象:法力高深,弟子众多,教化广泛。山野之民,均受其教化。

  菩提祖师不仅渡人向道,也教一些强身健体,修心养性的方法给广大的民众,故深得一方尊敬。

image.png

  2、阿弥陀佛 (西方教教主,接引道人)

  阿弥陀佛(梵语Amitābha),又名无量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等。

  大乘经载,阿弥陀佛在过去久远劫时曾立大愿,建立西方净土,广度无边众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为大乘佛教所广为崇敬和弘扬。

  大乘佛经主要如《无量寿经》、《阿弥陀经》、《观无量寿佛经》,对阿弥陀佛及其西方极乐世界均有详述。

  大乘佛教流传之地,如中国、日本等大乘教区,阿弥陀佛信仰也尤为繁盛和重要。

  而汉传佛教的净土宗,则完全以往生阿弥陀佛的西方净土作为专修的法门。

  1、鸿均老祖、女娲娘娘

  鸿均老祖即鸿钧道人。天道执掌。大道圣人。在小说《封神演义》中称为鸿钧道人,为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师父。在传说中,鸿钧道人为诸圣之师,为众仙之祖。

  女娲娘娘即女娲(中华上古之神)。

  女娲(生卒不详),风姓,又称娲皇、女娲娘娘,史记中称女娲氏。

  生于陇西成纪(今甘肃天水市),所处时代约为旧石器时代中晚期。

  女娲是古代传说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是神话中的创世女神。

  女娲人首蛇身,为伏羲之妹,与伏羲兄妹相婚,以泥土造人,创造人类社会并建立婚姻制度。

  在伏羲去世之后代替伏羲统治部众,因世间天塌地陷,于是熔彩石以补天,斩龟足以撑天,留下了女娲补天的神话传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