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太后布下的三枚棋子,舒妃玫嫔庆妃三个下场都不好
2018-09-19 15:24:13

  如懿终于当上了皇后,在太后宫里,两人交谈了一番,如懿想要得到君心,但太后一语中的,太后说:“皇上在万人之上,无人之巅,他们永远都不可能真正成为一个女人的夫君。”太后从未在意过后位,也没有执念于君心,太后说:“君心从来都是这世上,最难揣摩,最难把握的东西,也是最不可信赖的东西”。

image.png

  太后是个明白人,毕竟是上届的冠军,比这一届的很多嫔妃还要活得长久,乾隆皇帝不是她亲生的儿子,她必须紧握手中的权利,才能保护自己和自己两个女儿。太后经历了太多的宫斗,深谙能够在后宫之中生存下去,必须要做什么,于是太后在皇上身边埋下三颗棋子。一开始的玫嫔,后来的意欢和庆嫔陆沐萍。

image.png

  皇上知道舒妃和庆嫔都是太后让伺候自己的女人,但没想到玫嫔也是,皇上发现玫嫔是太后布在自己身边的人,当然是容不下她。皇上心思多么缜密,令人难以揣测,皇上还利用玫嫔导致庆嫔没法生育,让太后自己的人,亲手断送另一个女人生子的命运。

image.png

  太后布下的棋子被皇上发现,能有什么好的下场,玫嫔的孩子一出生就被人陷害,导致连孩子一眼都没看到,这是她一生最大的恨,贵妃和皇后下线,都有玫嫔的“功劳”,太后布下玫嫔就是让她搅乱后宫的作用。

image.png

  太后的第二枚棋子,便是爱皇上如命的舒妃,意欢十分喜欢皇上,在进宫之前便是,但奈何她是太后举荐到皇上身边的人,皇上最后也宠爱她,但为了防止她怀孕生下阿哥,从一开始便不想让她怀孕,当舒妃怀孕之后,皇上震惊了。后来有人从中作梗后,舒妃的孩子自然是保不住的。

image.png

  舒妃生下十阿哥,但孩子还是没能平安长大,早早的夭折,不管是玫嫔还是舒妃,都难逃孩子早夭这一劫,对皇上彻底失望的舒妃绝望自焚而死。

  《延禧攻略》中,庆妃也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如懿传》中,庆妃也很少的镜头,两部剧同一个特点就是,庆妃跟令妃关系要好,庆妃抚养了永琰,与《延禧攻略》不同的是,庆妃最后跟令妃争夺永琰抚养权时被害死。

  后宫女人有几个能够全身而退,只不过是一个比一个可怜命苦的女人罢了,太后的三个棋子,全都没有子嗣,命运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