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妃井的井口小到的连孩童都塞不出来 珍妃是怎么投进去的
2018-09-21 18:12:01

  珍妃,满洲镶红旗人,原任户部右侍郎长叙之女,从小在广州长大年夜大年夜,对西方文明很是知道。光绪十四年,13岁的珍妃被选入宫,刚末尾为珍嫔。光绪二十年正月初一,慈禧太后六十大年夜大年夜寿加恩得以晋嫔为妃。

blob.png

  史册记录,珍妃是光绪最宠嬖的妃子,“惟珍妃生性工致、讨人欢乐,适意墨,善棋,日侍皇帝旁边,与帝共食饮共乐,德宗尤宠嬖之。”戊戌变法掉落败后,光绪被囚禁瀛台,珍妃伴随旁边,这给光绪的囚禁糊口带来了些许安抚。

blob.png

  1900年8月,八国联军报复打击北京城,慈禧太后预备西逃。临行前,慈禧太后以“珍妃年青貌美,恐遭洋人欺负,愧对列祖列宗”等起因,敕令寺人崔玉贵将珍妃投入宁寿宫北端的贞顺门内的水井。珍妃去世时,年仅24岁。

blob.png

  图为此刻的珍妃井。去北京故宫的搭客在看到珍妃井时,都邑产生一个疑问,珍妃井的井口如此之小,小的连孩童都塞不出来,珍妃昔时是如何被塞出来淹去世的?事其实很简单,因为此刻看到的珍妃井,曾不是昔时的珍妃井了。

blob.png

  图为珍妃井近照,为了安然起见,井口上设置井口石,两侧凿小洞,用以穿入铁棍上锁。1901年《辛丑合同》签订后,慈禧太后回到北京,命人将珍妃尸首从井中捞了出来,入殓后安厝于西郊田村,并追封为贵妃。当光绪崇陵建筑终了后,珍妃棺木则下葬崇陵崇妃园寝。

blob.png

  图为珍妃的灵位。1915年,珍妃姐姐瑾妃在珍妃井北侧的房子里为她安插了一个灵堂,用以供奉珍妃的灵位。同时,在珍妃的灵位下面吊挂“精卫通诚”,寄意珍妃对光绪的忠厚。

blob.png

  图为珍妃坟场。早在1938年,就传说珍妃坟场就遭到盗掘。其实这是误传。因为珍妃墓没加固前,比瑾妃墓矮小,结果盗墓者将误觉得瑾妃墓就是珍妃墓,珍妃墓是以得以幸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