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成太后克死多个未婚夫,她因为什么成为皇帝妃子,最后成为太皇太后
2018-09-25 10:37:18 韩遂 赵破奴 黄香 龚遂

  一般来说,在古代想要成为皇帝的妃子,那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想成为皇后更加的不容易,选妃都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和流程,在出身和相貌上的要求都非常高,像那种已经有过婚约的,名声不太好的,选宫女的资格都不够,更不要说成为选妃的对象进宫服侍皇帝了。

  但是有的人的命运不能按照常规来看待的,比如汉宣帝的第三任皇后王氏就是如此。

  这个王氏呢也就是后来的邛成太后,其实出身很一般,尤其是她的名声并不好,史书记载她曾经多次跟人有婚约,每次许了婚约,男方就死了,这个在当时可不是什么好名声,明显的克夫命,所以王氏很多年都嫁不出去,普通人是不行了,那么王公贵族行不行呢?

image.png

  这事情说起来也巧,汉宣帝刘询也就是刘病己曾经因为巫蛊之祸流落民间,刘询小时候喜欢看斗鸡,而王氏的父亲王奉光喜欢斗鸡,所以刘询和王奉光曾经见过几面,也就成为好朋友,刘询成为皇帝以后,一看自己的好友女儿总是嫁不出去,非常可怜她,就直接纳王氏为妃,后来还升她为婕妤,二人是没有婚约的,加上刘询是天子,所以相安无事。

  王氏是这样成为的妃子,自然也就不受汉宣帝的宠爱,而这个王氏又不是搞事情的人,在宫中很低调,就这样默默的生活,人的命就是这样,你不追寻富贵,富贵反而来找你,王氏就是如此。

  汉宣帝的第一任皇后许平君是汉宣帝的结发妻子,但是惨遭暗害,第二任妻子霍成君因为参与娘家人争权夺利被废,这一切权力斗争都让汉宣帝厌倦了,在选择第三任皇后的时候,汉宣帝选择的条件是无子而又低调,而王氏刚好就是这样的人,而且还是自己好友的女儿,所以,汉宣帝立王氏为皇后,让太子刘奭认王氏为母亲,抚养照顾刘奭。

image.png

  虽然王氏被立为皇后,但是依然不受汉宣帝宠爱,不过王氏的父亲也获得了富贵,汉宣帝封其父王奉光为邛成侯。王氏并没有怨言,在照顾太子这件事情上亲力亲为,任劳任怨,也因为如此,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好的结局。

  汉宣帝去世以后,太子刘奭即位,是为汉元帝,感念王氏的养育之恩,被尊封为皇太后,王氏的哥哥也因此而获得富贵,汉元帝封王氏的哥哥侍中中郎将王舜为安平侯。

  王氏的寿命很长,汉元帝死后,太子刘骜继位,是为汉成帝,尊奉王氏为太皇太后。当时因汉成帝的母亲皇太后王政君也姓王,所以人们称王氏为邛成太后。邛成太后的弟弟也获得了富贵,邛成太后的弟弟王骏被封为为关内侯,食邑一千户。王家列侯二人,关内侯一人。

image.png

  王家已经非常的显赫。

  王氏先后做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共计四十九年。王氏死后,与汉宣帝合葬于杜陵,称为东园。

  邛成太后的经历告诉我们,有的时候不争是争,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其实就是在为自己争取前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