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的长女——固伦敖汉公主,受宠一生,授予大清公主最高封号!
2018-09-25 14:04:26

  皇太极的长女固伦敖汉公主,生母是皇太极的第二任大妃乌喇那拉氏,有两个同母哥哥:豪格、洛格。在固伦敖汉公主的生母乌拉那拉氏生下她之后,就开始失宠。其实,乌拉那拉氏失宠主要是因为乌拉那拉氏被皇太极的父亲努尔哈赤灭族。

image.png

  后来,皇太极又娶了博尔济吉特哲哲,哲哲的家庭势力很大,后来,大妃变成了博尔济吉特哲哲。虽然乌拉那拉氏失宠被休,可是这个固伦敖汉公主从小就很懂事,皇太极和哲哲都很喜欢这个公主。

  可是皇家公主的命运,都是不能自己做主的,当时和亲氏避免战争拉拢人心的最好方式了,最受宠爱的公主也没有例外。最终,皇太极把她许配给了蒙古敖汉部的班第。在公主十三岁的时候,出嫁蒙古。皇太极给这个最宠爱的女儿准备了非常多的嫁妆。出嫁的那一天,皇太极带着妃子,孩子们一起给长女送亲。

image.png

  因为是嫁给蒙古的敖汉部,所以说皇太极就封为敖汉公主。一般来说,清朝的公主嫁到蒙古都是很不幸福的,可是敖汉却是个例外。嫁到蒙古之后,她和丈夫非常的恩爱。两人生有四儿一女。

  班第娶了敖汉公主之后更加效忠皇太极,为皇太极卖命。后来,皇太极把班第封为敖汉部领旗者。结婚之后,班第夫妇也总是会到敖汉的娘家(中原),每次回中原,皇太极和哲哲都会带着妃子和孩子们出城相接,设宴款待。

image.png

  后来,皇太极又封敖汉公主为固伦公主,固伦是大清公主中最尊贵的封号了,后来,敖汉的孩子后代也有很多和皇室联姻的。

  敖汉公主的生母虽然失宠,但是敖汉公主却是从小深受宠爱,长大嫁人后,两人也是非常的恩爱,可以说是受宠一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