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庆喜个人作品有哪些?有哪些轶事典故

  1880年(明治13年)恢复正二位,后为公爵。他在静冈时期生了许多子女(男女共二十一人),并醉心于狩猎和照相。1897年移居东京前有意远离政治中心。1898年才首次会见明治天皇和皇后。1913年(大正2年)七十七岁时死去。涩泽荣一所编《德川庆喜公传》既是庆喜的传记,也是最大的一部从幕府方面着眼的幕末史。

image.png

  与生父齐昭一样都很喜欢吃萨摩藩出产的猪肉,所以被人称为“猪一样“(日语:猪一様)(就是喜好猪肉的一桥大人之意,“样”在日语中是一种尊称,相当于汉语中的“XX大人”)。对西洋文物十分关心,晚年喜好面包及牛乳,对照相机及写真摄影、钓鱼、骑脚踏车、显微镜、手艺(刺绣)颇有兴趣。在将军时代曾向西周学习法语。

  拥有驾驶执照,明治时期在静冈市内驾驶汽车时,曾在荞麦屋前起了交通事故的冲突。

image.png

  爱好摄影,但技术不佳。虽屡次向写真杂志上投稿,却没有被采用过。与他有共同兴趣生活的友人则是庆喜的异母弟昭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