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意战争对历史有什么影响?给意大利造成了什么损失

  在1941年5月克里特岛陷落后,所有希腊领土已完全由轴心国控制,在未来3年将受到德国、意大利及保加利亚残酷的共同占领,在被占领的国家内,一个有效的抵抗网络被建立起来及在1944年已解放了大部份山区,同时,希腊的军队及舰只仍然在北非及最终在意大利与英国海军共同作战,当德军在1944年10至11月间从巴尔干半岛撤退后,希腊除一些个别岛屿仍有德国守军驻扎外已全部被解放,但是,国家随即陷入新的冲突中,即希腊内战。

image.png

  虽然轴心国在希腊之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希腊对意大利入侵的抵抗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之进程有重大影响,一些历史学家认为,德国在巴尔干的干预推迟了巴巴罗萨行动及造成伤亡,特别是在克里特岛的空降作战对飞机及伞兵付出代价及影响战果,在与莱尼·里芬斯塔尔的谈话中,希特勒痛苦地说:“如果意大利没有进攻希腊及需要我们帮助,战争的进程将会大为不同,我们可以在俄罗斯严寒来临前攻占列宁格勒和莫斯科,更不会有之后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加上占领希腊需要镇压游击队及防守该地以防盟军进攻,在战争中牵制了一些德国及意大利师团(不过多数是战力较差的次级师与外籍武装亲卫队),但是其他历史学家如安东尼·贝福却指出不是希腊的抵抗,而是在欧洲东部机场的缓慢建设令轴心国推迟入侵苏联。

image.png

  同时,但是希腊的抵抗最终需要盟国的干预,最终派遣英军到希腊是基于政治上的考虑,在事后艾伦·布鲁克将军的说话承认这是一个明确的战略失误,在当时的非常时期将兵力从中东分散到希腊,这支兵力不足以对抗德国对希腊之入侵,但如果用在北非战场将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将令胜利提早来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