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项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天下会是怎么样的
2018-09-30 15:46:05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如果要是项羽得到了天下之后,他没有继承秦始皇集权的县制,而是在商周时期实行分裂制度。他把天下交给了十八位诸侯,并成为了自己的霸主。每个人都知道霸王项羽是非常霸道的一个人,他同时也是一个悍将,霸。控制,掌握,控制。事实上,霸王掌管世界,指挥其他国王。商周的封建制度也将世界分布到各个国家。皇帝本人也有一个国家。皇帝的王国统治世界并指挥其他国王。因此,项羽的西楚霸王和周天子在性质上完全相同,他们都是世界的共同所有者,名义不同。

blob.png

  如果项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首先,根据他的脾气,杀死所有反对人。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从他当上西楚霸王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一些了,秦朝灭亡后,作为老贵族的代表,项羽自然希望学习大周的时候一样把自己的江山分给有功劳的人,但是有功之臣怎么去定义就是一个问题了,比如张耳陈馀两人都在赵地作战,功劳不分上下,但是项羽把跟自己好的封为了王,关系不好的陈馀却是一个侯,两人已经从兄弟变为敌人。山东也有齐国,田荣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因为与项羽有矛盾,所以就没有给任何的封赏所以田荣立刻就反叛了。因此,项羽判断一个人的标准只有一个:它是否对自己有益,而且这种关系对于一个大礼包有好处。如果关系不好,可能就没有这样的事情。这是政治家应该做的吗?这显然是河流和湖泊的老大。

blob.png

  在春秋战国时期四百年的纠纷之后,世界已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统一是时代的潮流。正如孟子所说,世界将成为一体。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楚国古代贵族的代表,项羽可以想象的世界仍然存在分歧。来到咸阳后,他将世界分为第18个王子,他自己也成了西方之王。这是他的局限性,他的局限性限制了他的视野。没有身份负担的刘邦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想捕捉整个世界。他不是汉王。他想成为皇帝!皇帝,这是项羽从未想过的东西。他想成为一名战士。

blob.png

  项羽和刘邦代表了两个完全不同的阶级:项羽在春秋战国的贵族阶级背后已有数百年历史,而刘邦则落后于普通民众。如果项羽把刘邦推到最后,他很可能会继续推行春秋战国时期的制度。从项羽分裂世界的事实来看,他不是世界的支持者。也许是因为叔叔的光束在幼年时期的影响,项羽对称对称的皇帝并不是很感兴趣。他将自己定位为“西楚王”,表明他对春秋五霸非常感兴趣,更愿意成为一个混乱的霸主。秩序的捍卫者,而不是新时代的领导者。

blob.png

  刘邦正好相反。他出生在一个平民。他没有太多的规则和规定,走出一条新路更容易,司马迁的《历史记录》是一部不朽的作品,提到刘邦和项羽正在秦始皇之旅,他们的反应完全不同。项羽说“人们可以取代它”,这表明项羽关心如何取代秦始皇的“过程”。刘邦说,“丈夫的党就是这样”,这表明刘邦更加关注“结果”,——丈夫应该是这样,而不是过程,说白了,这两句话暴露了项羽和刘邦的心。刘邦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像秦始皇一样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