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自杀后,刘邦做了一事,比灭族还狠毒
2018-08-13 14:07:17 刘肥 鲁元公主 刘如意 薄姬 吕雉

  说起楚汉之争,那么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西楚霸王项羽,身高八尺,且力能扛鼎。他的神勇无人匹敌,后来在巨鹿之战消灭了章邯等秦军主力,推翻了秦朝。他的事迹也是足以让后人敬仰,但是当他战败之后,居然选择了乌江自刎,为什么不选择回到江东,重整旗鼓呢?刘邦后来在他死后,其实还对他做了比灭绝还绝的事情。

image.png

  刘邦虽然是农家子弟,但是为人豁达,后来响应陈胜吴广起义,一直到成为汉王之后,也是知人善任,让自己的部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

image.png

  终于在公元前202年,垓下之战打败霸王项羽。当时楚汉本打算以鸿沟为界,两分天下,协约都已经制定了。但是经过张良的劝谏,刘邦决定趁此机会,准备追击楚军。

image.png

  后来也是以封地的名义召来韩信和彭越,终于把楚军重重包围,项羽突破之后退回了垓下城。后来有了著名的四面楚歌,项羽见大势已去,于是带着八百心腹准备突围,但是遭到了围剿。最后只剩下二十多人,所以项羽觉得甚是惭愧,面对乌江,已经没有脸面再回去了,所以有了令人遗憾的乌江自刎。

image.png

  整整四年半的楚汉之争,刘邦获得了胜利。面对剩下的项氏一族,他没有选择夷三族。而是有着更残酷的手段,他赐予他们刘姓,这如果是对于普通人,那么是无上荣耀的事情。但这是对于曾经不可一世的项氏一族啊。这就相当于是背叛自己的家族,是比灭他们族人还绝的事情。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项羽咎由自取,他不听从亚父的劝谏,一直以为能靠自己的武力来取胜,可胜利哪有那么简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