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坤最大的靠山为什么是他的弟弟和琳 而不是乾隆皇帝呢
2018-09-30 16:28:01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在历史上,很多学子努力学习,最后却成为了人人唾骂的贪官。这样的例子很多,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污泥中,保持自己干净的。历史上很有名的和坤,小时候就很努力的学习,最后却成为了一个贪官,也算是这种例子的一个典型吧。很多学子最开始都是希望自己能让这个国家更好,最后却因为那些权利和钱财忘记了最初的梦想。

blob.png

  当初和坤倒台的时候,从他的府邸里面查抄出来很多的银子,这些银子差不多已经是当时十五年国库的财政收入了,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和坤贪污的数额有多么巨大。不过根据一些记载,我们就能发现,和坤能这么贪污还不怕给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皇帝,而是和他感情深厚的弟弟。

blob.png

  和琳的名声并不大,因为他不经常活跃在政治舞台上,所以不熟悉历史的人几乎都不知道他。和琳和和坤是亲兄弟,再加上小时候遇到的那些事情,让他们两个的感情非常深厚,和坤有一大部分的钱财都要给自己的弟弟,让他不用过得那么辛苦。因为这一点,很多士兵都希望去和琳这里,因为他这里的待遇最好,伙食相比其他的地方,也要好很多。

  和坤在政治方面有很高的天赋,不过几年就被皇帝看中,甚至还成为了皇帝信任的军机大臣。而他的弟弟在他的帮助下,投靠了阿桂将军的军队,相比阿桂的那种死板,和琳在哥哥的熏陶下,非常会说话,因此被皇帝看中,成为了赫赫有名的大将军。

blob.png

  在西藏叛乱的时候,和琳就被派去战场,当时与和琳一起去的是福安康,这个人被皇帝宠信。可是因为指挥不当,和琳顶替了他的位置,处理了这次叛乱,他们两个一文一武,很快就掌握了非常多的权利,所以就算是皇帝也不能随便动他们两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