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中如懿的人是谁 皇帝为什么要处死凌云彻
2018-10-04 15:34:27

  《如懿传》中如懿喜欢凌云彻吗?其实大家看得出,凌云彻是喜欢如懿的。从冷宫出来后两人见面会默契的相视一笑,凌云彻很在乎如懿的喜悲,即便自己得不到她,也在背后默默的守护着她,希望她能一直幸福、快活。

  在如懿被行刺的时候,奋不顾身的上去用身体护住她,那时候对于凌云彻而言,毕生没有牵挂,只有如懿,是她心口的朱砂痣。

blob.png

  从皇帝的角度来讲,凌云彻被处死不冤,不管如懿是否动情,而他已经爱上如懿,对乾隆而言这就是罪过。

  如懿曾说过跟凌云彻是“患难之交”,如懿对待凌云彻的态度比对旁人还要好,她每次见到凌云彻,基本都是满含笑意。

  其实如懿对凌云彻不仅是欣赏,也是喜欢的。但她亦知道,自己此生只能有弘历一个夫君,自己的悲喜荣辱都在他的一念之间,所以如懿从未心生妄念,在对弘历的荒唐行径极度失望的时候,也没想过将真心托付给旁人,寻找慰藉。

blob.png

  如懿出身后族,自小身边就围着不透气的皇家高墙。她一生中接触的男人很少,乾隆、凌云彻、江与彬,除此外就是那些太监。本身对爱情憧憬的如懿,觉得动情的男人难能可贵,而凌云彻、江与彬都是这样的男人。

  你很难说如懿没有对凌云彻动情,在后宫如履薄冰的日子中,时刻相伴自己的不只有皇帝,还有凌云彻。在冷宫刀口舔血的日子里是凌云彻舍命相救;在宫中受尽委屈,在如懿背后给她撑伞的是凌云彻;在马场被人行刺也是凌云彻舍身护住她。凌云彻对如懿从来都是奋不顾身、雪中送炭,而弘历向来只是锦上添花

blob.png

  如懿在临死前留下了“墙头马上”的戏本,并不是留恋跟乾隆的感情,而是眷恋少时的弘历。也是为了让乾隆顾念旧情,善待永基。同时,如懿将绢帕烧给了已故的凌云彻。想必如懿经过一生蹉跎,虽不悔爱过,但也祈愿着“若有来生”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