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乾隆为什么打如懿 如懿和乾隆感情为什么崩裂
2018-10-03 16:06:28

  《如懿传》中乾隆打了如懿一巴掌,是因为如懿给寒香见递了一碗绝孕汤。寒香见喝了以后,再也不能有身孕。这个也是如懿跟乾隆感情崩裂的重要节点。

  无论是如懿,还是太后,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乾隆这般“痴狂”,他已经被寒香见迷的神魂颠倒。寒香见将身为皇帝的他拒之千里之外,他仍旧一次次的网上倒贴。并且为了讨好寒香见建了祈福寺,将寒部的族人全都接进宫来,自己身为皇帝也穿上了寒部的服装,此举让所有人议论纷纷,如懿更是为此神伤。

blob.png

  要知道清宫中的妃嫔很少有机会能够见到自己的家人,皇帝允许爹娘进宫探视就已经是盛宠殊荣,而乾隆直接把寒香见的族人都搬过来了;刺杀、拒绝、不屑,若是有女子敢对皇帝如此,杀了是小事,牵连族人也属正常,而乾隆非但没有责备香见,反而更加宽宥、纵容。可见乾隆是“鬼迷心窍”,彻底的爱上寒香见了。

  即便是如懿也从未获得过如此厚待。遥想后宫相伴数十年,乾隆对待如懿是理智、冷静的,如懿受了委屈,每次乾隆都以“顾全大局”为由宽慰,并要如懿恪尽职责,做一个循规蹈矩的表率、大清的皇后。所有的不甘,如懿为了他都忍了。乾隆对如懿的爱很是克制。

blob.png

  但乾隆对寒香见的爱却是近乎疯狂,没有理智的。他可以把最好的都给寒香见,甚至为了寒香见可以不“顾全大局”,不惜破坏祖宗的规矩,如懿从未获得过乾隆这样的爱,乾隆从来没有给如懿奋不顾身的爱,倾尽全部、不顾一切的爱。

  如懿,的确输给了香见。

blob.png

  正因为如此,太后才不敢让寒香见有孕,仅是初见,就如此意乱情迷,倘若来日生下皇子,立了储,那寒部岂不是要翻天了?但太后也不能把寒香见给赶出去,所以只能想了这个折中的办法。只不过让如懿去递这碗汤药,的确是大伤如懿和乾隆的感情。其实倘若换成别人,比如卫嬿婉,她肯定不会自己亲手递过去,断送了跟皇上的情分,也是如懿太实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