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创业时代》什么时候播出 创业时代主要讲的是什么故事
2018-10-07 13:19:28

  由黄轩杨颖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创业剧《创业时代》自筹备起就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改编自付遥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互联网民工郭鑫年在和投资分析师那蓝一起奋斗过程中收获爱情的故事。

blob.png

  据悉,电视剧《创业时代》于10月12日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播出时间为每晚19:30,每周日至周五播出两集,周六一集,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同步播出。

  剧中黄轩变身互联网民工郭鑫年,从万千创业者中脱颖而出和互联网大佬比肩博弈,在一波三折的创业路上被频繁打压却越挫越勇,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精神世界推动他勇敢前行。

  在《创业时代》中饰演投资集团分析师那蓝的杨颖坦言饰演这种实际存在的职业角色会让自己有点压力,剧中那蓝作为都市白领女性的代表,事业有成、独立自主、内外兼修,一直是郭鑫年奔赴在创业大军第一线四处奔波寻求机会时的指路明灯。

blob.png

  该剧在讲述郭鑫年创业心路历程的同时,电视剧《创业时代》还充满了各式各样复杂的人际关系。对此,编剧张挺用观众耳熟能详的三国人物关系作类比,他说:“王耀庆是霹雳手段的‘曹操’,黄轩是菩萨心肠的‘刘皇叔’,周一围则是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至于杨颖,编剧张挺则笑称:“她是没有扇子的诸葛亮。”

  众位主演的人设在这样的比较中初露端倪,可以想见,王耀庆饰演的李幻城必定是叱咤互联网的风云人物,黄轩饰演的初来乍到的创业青年郭鑫年则是职场正能量代表,周一围饰演的罗维是职场内骁勇善战的一员猛将,而杨颖饰演的投资分析师是智慧担当。几位主要人物交锋中,种种商战博弈交织其间,一场关于互联网的创业风云呼之欲出。

  电视剧《创业时代》由曾拍摄过《小姨多鹤》、《北风那个吹》的安建导演执导,金牌编剧张挺操刀剧本,曾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提名的查尔斯·E·麦凯瑞担纲美术指导,《嘉人》时装创意总监Mix Wei任造型指导,业内翘楚董冬冬以音乐总监身份倾力加盟。

blob.png

  高规格主创团队压阵,《创业时代》自然为自己定下更高拍摄标准。据安建导演在采访时坦言,“《创业时代》在创作过程中是以行业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这种标准渗透到打磨剧本、场景布置、演员台词甚至拍摄氛围的方方面面。”

  小说《创业时代》于2015年一经推出,收获读者无数。在着手改编小说伊始,项目开发团队便为本剧定下了“写实而不记录”的整体基调,即在真实还原创业氛围、商战逻辑的基础上,淡化本剧的具体年代背景,把展示创业精神和时代气质看作剧集呈现的主要目的。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电视剧《创业时代》秉持着写实主义的原则,向改革开放和一代代互联网创业者们深情致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