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留繁是什么人?日本海军中将福留繁的生平
2018-10-09 13:48:22 山本五十六 裕仁天皇

  福留繁(1891~1971.2),日本海军军令部作战部长、海军中将。1947年10月作为乙、丙级战犯被扣留。生于日本鸟取县西伯郡所子村大字福尾,一户农家家庭。

image.png

  日本海军军令部作战部长、海军中将。1947年10月作为乙、丙级战犯被扣留。

  生于日本鸟取县西伯郡所子村大字福尾,一户农家家庭。明治38年(1905年)年4月就读于米子中县立高中。并因为身为贫困生,免费进入军校。

  1912年7月、海军兵学校毕业(40期)。同期的同学有宇垣缠、大西泷治郎、山口多闻等。1926年11月、海军家中大学校毕业1932年12月、派遣到欧美各国。1933年11月、进阶为海军大佐。历任联合舰队参谋、军令部第一课长、支那方面舰队副参谋长、长门舰长等职。

  以后,又历任军令部作战部长(1941年4月),联合舰队参谋长(1943年5月)等。

  福留繁的二式大艇迫降后,福留繁被菲律宾游击队俘虏。后来日军增援部队达到,称若不交出福留繁,就要把附近的菲律宾人全部杀光。菲律宾游击队把福留繁交了出去。最后麦克阿瑟知道此事,还要枪毙那个游击队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