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加官进爵是一种什么样的死法?无声无息却是最恐怖的刑罚

  《如懿传》中的凌云彻让人感到心疼,喜欢如懿最后却因为如懿被赐了加官进爵刑法而亡,古代加官进爵死法听上去非常的美好,实际上是一种残忍的让人死亡的手段。凌云彻爱如懿,带这份爱给如懿带来了巨大的麻烦,最后海兰以如懿的名义赐死了凌云彻。

image.png

    凌云彻怎么死的

  为了打消皇帝对如懿的猜疑,海兰亲自送走了凌云彻,当海兰说赐给他加官进爵刑法的时候观众便感到好奇,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刑法具有这样美的名字。但是看到凌云彻被拖着佝偻的身子,听到他沉重呼吸声时,我们应该明白他死的很惨。

  在电视剧镜头中并没有演出凌云彻被行刑的过程,可观众还是为凌云彻感到心疼。只有他死了如懿才会过得更好,只有他死了才有乾隆和如懿和好的可能性。

image.png

    加官进爵是什么意思

  “加官进爵”刑法虽然残忍但是在古代历史中确实有它的记载,据了解这是朱元璋发明的一种很温柔的死亡刑法,后来一直沿用了下去。

image.png

  加官进爵又被称为贴加官,名字好听整个操作过程也不会有惨叫声,重要的是在犯人身上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贴加官执行起来主要是先将犯人的手脚捆绑起来,不让其随意的挣扎,然后用吸附性非常好的桑皮纸打湿之后一层层的贴在脸上,因为纸张和脸部的贴合性很好,一般情况下一层层的将纸贴在脸上大约三四层的样子就会使人窒息而亡。

  将桑皮纸贴在脸上致人窒息死亡,直到犯人完全没了呼吸之后再将纸张从脸上取下,凹凸分明,就像是戏台上跳加官的面具一样,而此时犯人已经死亡,加官进爵刑法的名字也就是这样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