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十字军东征发生于什么时候?第六次十字军东征的影响

  第六次十字军东征(1228年-1229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为耶路撒冷第二王国取得耶路撒冷、伯利恒和通往地中海的走廊。

  但此次不是战争的直接结果,而是埃及的苏丹Al-Kamil与腓特烈二世缔结了十年和约,并把耶路撒冷、伯利恒和通往地中海的走廊相赠。1229年3月18日,腓特烈二世成为耶路撒冷的国王。

  到1244年,花剌子模在埃及支持下重新占领耶路撒冷。

image.png

  腓特烈二世于1215年在亚琛被他的监护人英诺森三世加冕为帝,当时他还很年轻。教皇希望他能发动一次成功的十字军,但接下来的时间他忙于巩固自己在德国、意大利和西西里的地位。1221年,当他正准备出发去参加第五次十字军东征时,意大利发生了叛乱,使他不得不留了下来。

  第五次十字军失败后,条顿骑士团长赫尔曼冯萨尔察(Hermann von Salza)来拜见皇帝,建议他娶年轻的耶路撒冷王国女王尤兰达为妻。1225年8月,刚加冕的女王被马耳他伯爵亨利从阿克送到意大利。11月9日,31岁的皇帝与14岁的女王在布林迪希结婚。作为个人来说,这是一次悲惨的婚姻,尤兰达不久就向父亲抱怨皇帝勾引她的堂姐妹,皇帝将她送往巴勒莫,在那里这个17岁的皇后在生下一个儿子、康拉德后6天就去世了。但这次婚姻在政治上是成功的。耶路撒冷王国跟帝国联成了一体,作为圣地国王的弗里德里希可以去实现他10年前的誓言了。

image.png

  1223年,在Ferentino会议上皇帝当着教皇和约翰国王的面重申了他的誓言,并定下了1225年6月24日这个期限。但到了这一天,他发现仍无法兑现,于是在第二天又在圣日耳曼诺(San Germano)宣布1227年8月15日为新的期限,并煞有其事的保证,提供1000骑士、100艘船、50艘战舰至少作战2年,还在罗马存了10万盎司金子作为保证金。

  但新教皇格列高利九世不喜欢他,威胁要将他革出教门。1227年夏,他在阿普利亚集结军队,由于疟疾在军中横行,7月底林堡公爵先带着几千人出发了。皇帝在布林迪希于9月8日登船,还没出海就和图林根伯爵一起病倒了。经过三天考虑,他听从了顾问的劝告,在奥特兰托上岸治疗。但教皇不听他的解释,立即将他革出教门。

  1228年6月28日,被革出教门的皇帝带着第二只部队出发了。格列高里听说他没有来申请宽恕就走了,认为是对自己的不敬,于是第二次将他革出教门。皇帝听说后只是一笑了之

  但他的一些部下不愿跟随一个被革教籍的人出征,很多人回家了。所以当他抵达巴勒斯坦后,他的军队已经大大缩小了。同时,由于尤兰达去世,很多当地骑士不再把他看作是合法的国王,使他的行动受到了阻力。

  皇帝在塞浦路斯度过了1228年夏季,9月抵达阿克,教皇的革教令也到了。两大骑士团宣布跟他断绝关系,只有条顿骑士团和他手下的骑士们还勉强支持他。皇帝发现自己无力发动战争,他决定通过谈判达到目的。

  这时的阿尤布王朝也在经历着一场内战,埃及苏丹卡米勒和大马士革苏丹穆阿扎姆之间正因阿尤布王朝的亚洲领土和统治权问题进行着兄弟间的残杀。为了对付穆阿扎姆,卡米勒决定借助十字军的力量来打击自己的穆斯林兄弟。早在腓特烈二世在巴勒莫未出发时,卡米勒的使者就与他达成一项协议,腓特烈二世派兵支持卡米勒对叙利亚苏丹的战争,而卡米勒将耶路撒冷交付给他作为回报。1227年底阿尔-卡米勒的兄弟、大马士革总督阿扎姆去世,他的儿子年幼,于是阿尔-卡米勒趁机围攻大马士革。他还向在阿克的弗里德里希派去使者,尽量拖延时间。

image.png

  双方的情形很相似,都无力作战,都想获得一些象征性的胜利。1228年11月,腓特烈二世尝试引穆斯林出战,但苏丹固守不出,使得他撤退,加固了雅法。由于大马士革久攻不下,苏丹决定与十字军议和,1229年2月,双方走上了谈判桌达成和约。

  耶路撒冷、伯利恒、拿撒勒、蒙福尔和托伦城堡以及从耶路撒冷到雅法的走廊地带归还基督徒,可以在耶路撒冷修建城墙;穆斯林保留在圣陵和阿克萨清真寺的权利,可以自由出入圣城;签订10年的停战协议;归还双方战俘。

  阿尔-卡米勒在名义上吃了亏,他的阿訇们也公开指责他,穆斯林都很不满。但他清楚,在这种形势下他可以随时收回圣城,所以他可以不理会这些指责。

  但西方仍在指责皇帝,认为他没有在战场上堂堂正正的打败异教徒,而圣城由于没有防御能力,仍要依靠穆斯林的意愿而生存。实际上,他对苏丹的感情恐怕比对自己在西方的敌人融洽的多,在谈判中,苏丹将一封企图谋害他的信交给他看,他大声说道:"看,这就是基督徒之间的友谊。"

  3月17日,腓特烈二世进入圣城,只有德国人和意大利人陪同他,连教长也没来,城市大部份是冷冷清清的。18日是星期日,皇帝到圣陵教堂作弥撒,却连个牧师都找不到,但他大胆的给自己加冕为王了。然后他来到也是空无一人的圣约翰医院,在那里建立了宫廷,装模作样的发布了一些命令。19日,凯撒里亚大主教来了,要将城市置于自己手下。皇帝怒了,愤然离去,23日回到阿克,那里他的部下和当地骑士已经闹成一团。于是他决定回国。

  5月1日晨,皇帝程回国了。当地贵族都不认可他的自加冕行为,不承认他是圣地的国王,他的这次访问式东征也加剧了东方各派间的矛盾。

  由于圣地名义上的收复,各国没有热情再发动远征了;教会与皇帝的矛盾不久变得尖锐起来,以至于发动了对皇帝的十字军;意大利人与穆斯林的商业关系很密切,不想让战争影响他们的生意。这样,十字军的大潮一去不复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