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生有41个女人,只有她的牌子被翻得掉漆了
2018-10-10 14:14:51 纳兰容若 纳兰明珠 康熙

  暑期结束了,同学们也都开始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回忆这个暑假想必不少人都是在家中追剧吧,在这期间播出了两部古装宫斗剧,分别是《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在播出之后就广受网友好评,在古装剧中掀起一波热潮。还曾有很多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乾隆一生最爱的是富察皇后,虽然在他的一生中有41个女人,但其他的形同虚设,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乾隆对富察皇后情深似海,但是这也不代表他在其他方面也要对她专一,毕竟他是一国之君,精神上是爱她的就足够了。这部剧中有一个人,因为实在太漂亮出场的时候就惊艳很多人,她就是纳兰淳雪。只可惜她在剧中并没有夺得皇上的欢心,但清朝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image.png

  据史书记载,纳兰淳雪的原型是乾隆的舒妃叶赫那拉氏,纳兰还有另外一个叫法是“那拉”,因此她在历史上真实记载的姓氏是“赫纳喇氏”。而且她的家族背景也不容小视,康熙皇帝曾重用过她的祖上,家族势力让她在宫中有了一定的优势。但她也是从一个小小的贵人慢慢爬上来的,一开始一直被冷落不被重视,后来因为家族背景很快就到了舒嫔的位置。

image.png

  在剧中纳兰淳雪并不讨人喜欢,但真实的清朝历史里,乾隆皇帝对于叶赫那拉可是宠爱有加,不然怎么会在短短几年里就被封为舒妃,由此可见两人的感情肯定不一般。还有一点就是纳兰淳雪经常会被乾隆翻牌侍寝,如此惹乾隆喜爱不仅是因为家族背景原因,她本身也是一个美女,面容精致身材窈窕,端庄典雅的气质让乾隆对她朝思暮想。

image.png

  看过古装宫廷剧的人都知道,后宫里的每一个妃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牌子,每天晚上皇帝都会随机抽选一个牌子,不过对于特别喜欢的妃子当然也可以直接选择,纳兰淳雪就是他特别宠爱的人,那宠到什么程度呢?据史料记载,乾隆一生中翻最多的就是纳兰淳雪的牌子,到最后牌子都翻掉漆了,还重新做了好几次。一般其他妃子的牌子都是几年甚至十几年才可能换一次的,由此可见乾隆是有多宠纳兰淳雪,怪不得宫中的太监经常会说“雨露均沾”呢,想必就是这么来的吧。

  史书记载的是,纳兰淳雪的长相完全不输富察皇后,两人有这不一样的性格,一个温柔体贴,一个活泼可爱。纳兰淳雪在妃位坐了30年,活了49年,在进宫后的第十个年头生下了皇子。在后宫里怀孕难生下来更难,纳兰淳雪也不例外,她不愿意自己的孩子生出来就受罪,所以等到地位稳定了才肯生孩子,但是她的孩子跟富察皇后的孩子一样都半路夭折了。

image.png

  每个人都是情感动物,都有自己最深爱的一个人,多情的乾隆为富察皇后写了上百首诗来纪念她,但毕竟自己是一国之君,他只能让更多的女人来为她开枝散叶,然后从众多子嗣中选出下一任帝王。他们根本不能自始至终的深爱一个女人,在此不禁为古代帝王的爱情感到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