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年前是什么朝代?伏羲和女娲的母亲是谁
2018-10-11 15:23:52

  8000年前,人类尚处于大冰河时代刚结束不到2000年,几乎全球都处于炎热多雨状态,整个华夏大地到处都是大洪水泛滥,那么那时候有什么朝代吗?

  8000年前是什么朝代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从记载开始的4000多年开始到清朝结束一共出现了83个王朝,但在更早的8000年前是属于伏羲的三皇时代,也称为新石器时代,凡是神农氏的传说人物都出现在这时候,当时部落众多。

image.png

  而伏羲正是统一了华夏这些部落的人,将都城定在陈地,封禅泰山,所以又称伏羲是华夏文明的创世神和人文始祖。

  但伏羲的由来也是从一个名为华胥国的地方说起,伏羲是风姓,而华胥氏的姓氏同样为风,要说8000年前是什么朝代,应属华胥国,因为伏羲的母亲华胥氏就是那里人,另外他还有个妹妹就是女娲

image.png

  伏羲女娲,相传都是人头蛇身

  相传当时伏羲母亲到一个叫做雷泽的地方游玩,看到一个巨大的脚印,踩了一脚之后便怀了身孕,直到12年后才生下一个儿子,这人便是伏羲。

  另外,根据西安市文史研究馆的研究人员表示,有大量的史载、遗物,可资佐证,三皇时代的部落中心即华胥国。而在8300多年前,伏羲女娲的声母就是华胥国一位杰出的首领,是一位与天地八荒抗争并孕育文明的领头人物。

image.png

  黄帝梦游华胥国图

  但具体华胥氏是目前哪里人,华胥国究竟在哪并无记载,且有很多种说法,如西安市蓝田人、山东菏泽人、山西人、浙江人、河南人等等,但并无确切证据,我们无法得知。但据史料《列子·黄帝》记载,那里其治国有方,民无嗜欲,自然而已,是为盛世乐土,黄帝梦游华胥国学治国之道!

  另据《山海经》记载,8000年前的华夏到处都是“洪水滔天”,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洪水减退,古人才从高山上下来,又过了2000年,到了五帝时代末期,那时候洪水已经可以被人类所治,也就是大禹治水传说开始的时期,后来便诞生了中国最早的朝代夏朝,再之后进入了有史料记载的王朝时代。

  所以,要说8000年前是什么朝代,应当数华胥国,除了它已经没有更多记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