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创立大汉王朝之后 刘邦要对韩信动杀机呢

  说到大汉王朝,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汉高祖刘邦,没错,这个神一样的男人,从草根起步打拼,一步一步走向裂人生的巅峰,创立裂大汉王朝,非常了不起。说到那些个跟着他一起打天下的兄弟和战友,其中有一位战功显赫,一路为大汉王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没错,他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兵仙”——韩信

blob.png

  韩信这一生非常的波折,怎么说呢!在还没遇到刘邦之前,他也只是一个市井贫民百姓,连饭都吃不饱,有好几次都差点饿死街头,所以说他非常的不容易。遇到刘邦之后吧,他凭借自己多年对用兵之法的研究,在战场上那是所向无敌,几乎战无不胜,有好几次刘邦乱调兵,差点全军覆没,好在有韩信在,保住了部分兵力,让他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可以说韩信就是刘邦的福将。可是,为什么在创立大汉王朝之后,刘邦要对韩信动杀机呢?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blob.png

  刘邦为什么要杀韩信呢?这是因为刘邦登上皇位之后,他再也容不下像韩信这样功高盖主的诸侯王,你想想看,我刘邦是一国之君,你韩信是国君治下的一个臣子,但是你在创业初期功劳特别大,在朝堂之上可能就敢和皇帝对着干,你说往东,我偏说往西,那这样一来是不是就该乱套了。有句故话不是这样说的嘛,叫做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你这个功高盖主的韩信,就是一头老虎,而且还是公的,为了我的统治地位不受威胁,那我肯定得想办法搞死你,把你干掉!这样才能保持我的威严。

blob.png

  你说这搞死他就直接给一刀不就完事了嘛,可是韩信的死法和别人不一样,真的不一样。韩信是被刘邦的老婆吕雉给害死的,而且是被吕雉先派人用麻袋打包好,然后悬挂在房梁之上,最后用竹签戳死的。你说杀个人还搞这么麻烦,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玄机?

blob.png

  据说,在楚汉相争的时候,韩信为刘邦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在一次封官加赏的时候,刘邦曾经当着众人的面前做出了承诺,允诺他三条免死令,分别是: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兵器不死,只要韩信顶天立地于汉土,绝不加兵刃于身。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他刘邦承诺,在这三种情况下,不能杀死韩信,分别是韩信看到天,脚底踩着地的时候不能杀,而且杀他的时候不能用兵器,也就是刀剑戈矛这些兵器去杀他,可以说当时刘邦给了他一块免死金牌。

blob.png

  刘邦是个聪明人,他没有自己亲自动手去杀韩信,毕竟他是一国之君嘛,韩信又是一个建国有功之臣,于是他就怂恿自己的老婆吕雉去替自己干掉他。前面不是说有“三不杀”嘛,于是吕雉就把韩信诱拐到自己的寝宫中,然后安排士兵埋伏,先用麻袋将韩信打包好,这样他就看不到天,再将他悬挂起来,他两脚就离开了地,不能用兵器杀你是吧!我就叫人削了几根长长的竹签,戳死你,这样一来就不算违背刘邦当初给他做出的承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