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礼是谁 为什么李守礼能够准确预报天气

  唐朝时期,有一位李姓王爷特别神奇,因为他能准确预报天气,精准程度堪比今天的天气预报。众人非常好奇,以为这位王爷会什么法术,于是向他询问,当王爷说出原因,众人无不落泪,原来其中隐藏着一段悲惨的历史。这位王爷到底是谁?这段历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blob.png

  李守礼幼时遭遇父难,常年生活于动荡不安的环境,战战兢兢求得生存。直至唐中宗复辟,作为皇室旁系的李守礼才得以承恩进封亲王。李守礼幼年丧父、四处贬谪,没有得到王子应有的教育,长大后才识低劣,生活浑浑噩噩。《旧唐书》评价李守礼的个人素养还不及不学无术的岐王李范和薛王李业。平日里宠妾很多,对儿女也不重视家教、不规范礼仪,致使儿子大多不成材,女儿也有负贞洁名声。面对这样的家境,李守礼却处之泰然,自认为是皇帝的兄长而不以为意。 李守礼的人生经历反映了古时的王子皇孙,失意时须在残酷的政治环境中求得生存,得意时则会沉溺于奢侈无度的萎靡生活。

blob.png

  《旧唐书》载有一段李守礼“预知晴雨”的故事:平日里,有时天气阴沉许久,李守礼却告诉大家:“快要放晴了。”不久果然天空放晴。有时一连十天艳阳高照,李守礼却对大家说:“快要下雨了。”果然很快连绵大雨。岐王李范等人将这件事禀报玄宗说:“邠王哥哥有观天之术。”玄宗问起原因,李守礼答道:“臣没有什么观天术。当年武后(武则天)执掌政权,臣因父亲章怀太子有罪,被幽禁宫中十几年,每年都被杖责几回,伤痕累累。现在只要快下雨时,背脊就会感到沉闷。快放晴时,则感到轻健。臣是因为这样才能预知晴雨,并不是因为有观天术。”说完痛哭流涕,玄宗也为此伤感。

blob.png

  李守礼一边说一边哭,唐玄宗李隆基以及诸王兄弟们听完也非常悲伤,对堂兄的遭遇表示同情。最是无情帝王家,武则天杖责亲孙,甚至打出了后遗症,可见在皇权至上的封建社会,亲情在权力面前根本一文不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